2021年蘭州市城市四區小升初對口劃撥方案公布

2021年06月10日08:3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10日電 (魏怡)據蘭州市教育局消息,2021年蘭州市城市四區小升初招生繼續堅持“免試入學、相對就近、對口劃撥、兼顧戶口”和“大穩定、小調整”的原則,以2020年9月的小學畢業年級學籍庫為依據,在2020年劃撥方案的基礎上,根據城區中小學分布狀況、初中學校招生計劃和小學畢業人數以及學生分布等情況,以畢業學校為單位進行對口劃撥。

具體對口劃撥方案說明如下:

城關區

參與招生的初中學校有30所,參與對口劃撥的小學有65所(不含民辦小學)。其中整校對口劃撥的小學有31所,一校對四校的小學有4所,一校對三校的小學有13所,一校對二校的小學有17所。

東郊學校:戶籍在南河道以南,天水路(不包括)以東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七十八中學(科學院中學)。戶籍在天水路(不包括)以西,東崗西路(不包括)、慶陽路(不包括)以南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一中學。戶籍在黃河以南,平涼路(包括)以西,慶陽路(包括)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十四中學。

一隻船教育集團進修附小:戶籍在南河道以南,天水路(不包括)以東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七十八中學(科學院中學)。戶籍在天水路(不包括)以西,東崗西路(不包括)、慶陽路(不包括)以南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一中學。戶籍在黃河以南,平涼路(包括)以西,慶陽路(包括)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十四中學。

水車園教育集團水車園小學:戶籍在黃河以北地區的學生,金昌路(包括)以西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中學。戶籍在金昌路(不包括)以東,慶陽路(包括)—東崗東西路(包括)以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一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不含區外生)。

水車園教育集團民勤街小學:戶籍在武都路(包括)—南昌路(包括)以南,靜寧路(不包括)以東,慶陽路(包括)以北,平涼路以西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一中學(不含區外生)。

靜寧路教育集團靜寧路小學:戶籍在黃河以南,通渭路(包括)、酒泉路(包括)以東,慶陽路(包括)、東崗東西路(包括)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戶籍在黃河以南,永昌路(不包括)以西,慶陽路(不包括)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九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外國語學校。

水車園教育集團秦安路小學:戶籍在黃河以南,永昌路(包括)以西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九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三中學(不含區外生)。

通渭路教育集團通渭路小學:戶籍在通渭路單號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九中學。戶籍在黃河以南,通渭路(包括雙號)以東,張掖路(包括)以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四十三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民族中學。

通渭路教育集團張掖路小學:戶籍在南濱河路(不包括)以南,通渭路(不包括)以西,張掖路(包括)以南,酒泉路(不包括)以西,武都路(包括)以北,中山路(不包括)以東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九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外國語學校。

十九中教育集團金塔路小學:戶籍在城關區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九中學。非城關區戶籍,居住証地址在武都路(包括)以南、中山路以東、慶陽路(包括)以北、酒泉路以西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九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八中學。

十九中教育集團上溝小學:戶籍在城關區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四十三中學。非城關區戶籍,居住証地址在臨夏路以南、白銀路以北,中山路以西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四十三中學,居住証地址在黃河以南、中山路以東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八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民族中學。

耿家庄小學:戶籍在民主西路(不包括)、民主東路(不包括)東西無限延伸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五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五十四中學。

榆中街小學:戶籍在黃河以南,慶陽路(包括)以北,皋蘭路(包括)及和政路(包括)以東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一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五十六中學。

一隻船教育集團一隻船小學:戶籍在麥積山路(不包括一隻船南街單號)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一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五中學。

甘肅省實驗小學:戶籍在黃河以南,慶陽路—東崗西路以北,天水路以西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戶籍在黃河以南,靜寧路(不包括)以東,民主東西路(包括)、定西路(包括)、嘉峪關路(包括)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一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五十四中學。

暢家巷教育集團暢家巷小學:戶籍在黃河以南,靜寧路為界向南延伸,以東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五十四中學。戶籍在暢家巷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外國語學校。

暢家巷教育集團酒泉路小學:戶籍在黃河以南,靜寧路(包括)及向南延伸段以東的學生到蘭州市外國語學校。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八中學。

水車園教育集團白銀路小學:戶籍或居住証地址在廣場南路(包括)以南、金昌路(包括)以東、民主西路(包括)以北、皋蘭路(包括)以西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五十六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八中學。

東站學校:戶籍在黃河以南,天水路(不包括)以西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五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七中學(不含區外生)。

平涼路小學:戶籍在平涼路(不包括)以東,排洪溝以西,東崗東西路(不包括)以南,火車站東路(不包括)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五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五十三中學。

寧臥庄教育集團寧臥庄小學:戶籍在天水路以東,南昌路以南,瑞德大道以西,東崗西路(包括)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七十八中學(科學院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十六中學。

科學院小學:戶籍在黃河以南,南河道以南,瑞德大道、排洪溝以西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七十八中學(科學院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十六中學。

五裡鋪小學:戶籍或居住証地址在嘉峪關南北路以西且在東崗東西路(包括)-慶陽路(包括)以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七中學(含三十七中學)。戶籍或居住証地址在嘉峪關南北路以東,且在東崗東路(包括)以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二中學。戶籍在財經路-魚池口路-拱星墩西路以東,且在東崗東路(不包括)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東辰分校。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十六中學。

段家灘小學:戶籍在城關區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六中學。非城關區戶籍,居住証地址在南河道以南,財經路—拱星墩西路以西,東崗東路(包括)以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七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四十八中學。

寧臥庄教育集團雁南路小學:戶籍在城關區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七十八中學(科學院中學)。非城關區戶籍,居住証地址在黃河以南、雁西路(包括)以東,南河道以北,排洪溝以東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六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七十八中學(科學院中學)。

寧臥庄教育集團寧興小學:戶籍在城關區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七十八中學(科學院中學)。非城關區戶籍,居住証地址在雁園路-張蘇灘路以東,南河道以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七中學(含三十七中)。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四十六中學。

蘭大附校:戶籍在天水路(包括)以西,定西路(包括)以北,排洪溝以西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一中學。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七中學。

雁園路小學:戶籍在雁園路-張蘇灘路以東,南河道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東辰分校。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四十六中學。

雁東路小學:戶籍在城關區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五中東辰分校。非城關區戶籍,居住証地址在雁東路以西,南河道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二中學,居住証地址在雁東路以東、雁灘路以北的學生到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東辰分校。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四十八中學。

大砂坪小學:城關區戶籍,地址在五一山西路以北,大砂坪小學以北的佛慈大街兩側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九中學教育集團恆大校區﹔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中學。非城關區戶籍,居住証地址在五一山西路—佛慈大街以西,鹽場路(包括)以南的學生到知行中學(金城關回民中學),居住証地址在恆大綠洲住宅區及左家灣號段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九中學教育集團恆大校區。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中學。

安樂村小學:城關區戶籍,地址在五一山西路以北,大砂坪小學以北的佛慈大街兩側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九中學教育集團恆大校區﹔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中學。非城關區戶籍,居住証地址在五一山西路—佛慈大街以西,鹽場路(包括)以南的學生到知行中學(金城關回民中學),居住証地址在恆大綠洲住宅區及左家灣號段的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九中學教育集團恆大校區。其余學生到蘭州市第十中學。

七裡河區

參與招生的初中學校有17所,參與對口劃撥的小學有56所。其中,參與城區招生的初中學校有12所,小學有37所,整校劃撥的小學有25所,一校對二校的小學有10所,一校對三校的小學有2所。參與農村招生的初中學校有5所,小學有19所。

龔家灣第三小學:戶籍在龔家灣地區武山路至龔西路北側的學生劃撥至蘭州九中。其余學生劃撥至蘭州八十八中。

華林山第一小學:根據學生家庭住址劃撥,住址在工林路以北的學生劃撥至蘭州十二中。其余學生劃撥至蘭州三十一中。

華林山第二小學:根據學生家庭住址劃撥,住址在二馬路以北(不含)的學生劃撥至蘭州十二中。其余學生劃撥至蘭州三十一中。

上西園小學:根據學生家庭住址劃撥,住址在東起林家庄421號(含),西至上西園橋頭﹔北起上西園街,南至名仁花園的學生劃撥至蘭州三十一中。其余學生劃撥至蘭州十二中。

鹼溝沿小學:根據學生家庭住址劃撥,住址在建工中街以東的學生劃撥至蘭州十二中。其余學生劃撥至蘭州三十一中。

西湖小學:一校對三校,戶籍是七裡河區的學生劃撥至蘭州八十一中﹔非七裡河區戶籍學生,住址在西湖公園西門小巷道以東的學生劃撥至蘭州十二中。其余學生劃撥至蘭州三十一中。

龔家灣第一小學:戶籍在龔家灣地區的學生劃撥至蘭州九中。其余學生劃撥至蘭州八十六中。

七裡河小學:戶籍在西津西路單號1號(含)至1537號(含)、雙號2號(含)至1138號(含),七裡河北街(含)(南至西津路,北至南濱河路)以西,瓜州路單號141號(含)至233號(含)、雙號426號(含)至626號(含)﹔戶籍在阿干鎮、八裡鎮等農村中心校的﹔戶籍在晏家坪地區(含)以西(含西固、安寧和皋蘭)的學生劃撥至蘭州二十二中。其余學生劃撥至蘭州八十一中。

七裡河第二小學:一校對三校,以家庭住址分為東中西片區。東片區劃撥至蘭州八十一中,中片區劃撥至蘭州二十二中,西片區劃撥至蘭州六十六中。具體如下:居住在孫家台、華林山的學生劃撥至蘭州八十一中﹔居住在磨溝沿周圍、林家庄的學生劃撥至蘭州二十二中。其余學生劃撥至蘭州六十六中。

七裡河區部分農村中學除正常劃撥外,可自主招生﹔蘭州二十九中,除正常劃撥外,可自主招收柳樹灣地區的小學畢業生﹔蘭州六十八中,除正常劃撥外,可自主招收八裡鎮、柳樹灣地區的小學畢業生。

安寧區

參與招生的初中學校有10所,參與對口劃撥的小學有18所, 其中:整校劃撥的小學有9所,對口直升的小學有2所,一校對二校的小學有6所,一校對三校的小學有1所。

十裡店小學:小學招生片內安寧戶籍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四十九中﹔戶籍在安寧區不在小學招生片內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四十五中﹔戶籍在安寧區以外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五中。

長風小學:小學招生片內安寧戶籍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五中。其余學生劃撥到蘭州二十中。

孔家崖一小:小學招生片內安寧戶籍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四十九中。其余學生劃撥到蘭州四十四中。

孔家崖二小:小學招生片內安寧戶籍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四十九中。其余學生劃撥到蘭州四十四中。

安寧堡小學:小學招生片內安寧戶籍的學生劃撥到蘭州二十中。其余學生劃撥到華中師大安寧實驗學校。

北京八中蘭州分校:因學校正在籌建中,期間由中國科學院蘭州分院中學代招“科中安寧班”方式進行招生。近兩年按照相關政策北京實驗二小蘭州分校畢業生整校劃撥“科中安寧班”,該校剩余學位招收戶籍在安寧區的應屆小學畢業生(戶籍遷入時間截止2020年9月30日之前),學生通過市級統一平台自願申請報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由市區聯合招辦統一組織電腦隨機派位錄取。

西固區

參與招生的初中學校有19所,參與對口劃撥的小學有40所(含九年一貫制學校小學部)。其中整校劃撥的小學有33所,一校對二校的小學有1所,一校對三校的小學有1所,一校對四校的小學有1所,一校對五校的小學有2所,一校對六校的小學2所。

月牙橋小學:西固區戶籍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四中。其余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二中。

蘭化四小:居住在鐵路以南,深溝橋以西,山丹街(南北向)以東區域的學生,劃撥到蘭州九十九中﹔居住在鐵路以南,寺兒溝以西,西柳溝立交橋以東區域的學生,劃撥到蘭州九十一中。其余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三中。

玉門街小學:西固區戶籍居住在鐵路以南,深溝橋以西,公園路以東區域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八十二中,其余學生劃撥到蘭州九十九中﹔非西固區戶籍學生居住在寺兒溝至清水橋以西,西柳溝立交橋以東的學生撥到蘭州九十一中。其余學生撥到蘭州六中。

蘭化三小:居住在鐵路以南,深溝橋以西,公園路以東區域西固戶籍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八十二中﹔居住在鐵路以南,公園路以西,寺兒溝橋以東區域西固戶籍學生劃撥到蘭州九十九中﹔居住在鐵路以南,寺兒溝橋以西,西柳溝立交橋以東區域西固戶籍學生和居住在鐵路以南,深溝橋以西,西柳溝立交橋以東區域的非西固戶籍學生劃撥到蘭州九十一中﹔居住在鐵路以北,康樂路以東區域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四中。其余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二中。

西固區實驗小學:居住在鐵路以南,深溝橋以西,公園路以東區域西固戶籍學生劃撥到蘭州八十二中﹔居住在鐵路以南,公園路以西,西柳溝立交橋以東區域的西固戶籍學生和居住在鐵路以南,深溝橋以西,西柳溝立交橋以東區域非西固戶籍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三中﹔居住在鐵路以北,北站十字以西區域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四中﹔居住在鐵路以北,北站十字以東,西固人家中油二建以西區域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中。其余學生劃撥到蘭州二十一中。

西固一小:居住在鐵路以南,公園路以東區域的西固戶籍學生劃撥到蘭州八十二中﹔居住在鐵路以南,公園路以西,西柳溝立交橋以東區域的西固戶籍學生劃撥到蘭州九十九中﹔居住在鐵路以南,深溝橋以西,西柳溝立交橋以東區域的非西固戶籍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三中﹔居住在鐵路以北,清水橋以西區域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二中﹔居住在108市場以北,清水橋以東,合水路以西區域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四中。其余學生劃撥到蘭州六中。

西固二小:居住在鐵路以南,公園路以東區域的西固戶籍學生劃撥到蘭州八十二中﹔居住在鐵路以南,公園路以西,西柳溝立交橋以東區域的西固戶籍學生劃撥到蘭州九十九中﹔居住在鐵路以南,深溝橋以西,西柳溝立交橋以東區域的非西固戶籍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三中﹔居住在鐵路以北,清水橋以西區域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二中﹔居住在108市場以北,清水橋以東,合水路以西區域的學生劃撥到蘭州六十四中。其余學生劃撥到蘭州六中。

同時,不參加對口劃撥,由市區聯合招辦統一調配的情況有:2020年9月30日以后轉入城市四區的小學畢業生﹔民辦小學參加地方升學的小學畢業生﹔在外地(外縣區)就讀需回戶籍所在轄區升學的小學畢業生﹔流動人口隨遷子女﹔已被民辦、特色等學校錄取的學生,不再參加統一劃撥分配﹔未被錄取的學生由市區聯合招辦安排到對應片區公辦學校入學,若無空余學位,按照相對就近的原則統籌安排到其他公辦學校入學。

7月1日,各初中學校張榜公布招生錄取名單,小學畢業生可到對口的初中學校查看錄取名單。7月3日至7月4日,各初中學校統一辦理新生入學報到手續。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