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召開“專精特新”企業培訓班

 
2021年07月28日08:4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中小企業提供有力技術支撐

為進一步加大“專精特新”企業培育力度,為全市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道路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撐,推動中小企業創新發展邁上新台階。7月27日,市工信局組織召開了“2021年蘭州市‘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培訓班”。

據了解,此次培訓班旨在通過培訓引導,促進上下聯動,加快培育一批專注於細分市場、聚焦主業、創新能力強、成長性好的“專精特新”企業,推動梯度培育優質企業,著力提升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和專業化水平。培訓採取集中授課、現場參觀、座談交流等多種方式進行,內容涵蓋政策解讀、上市輔導、安全講座、投融資管理等,對企業提升“專精特新”能力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通過培訓讓企業更好地了解國家、省市出台的“專精特新”支持政策、“專精特新”企業未來的發展趨勢與主流技術、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等等,聚焦蘭州市“四梁八柱”工業產業體系、實體經濟和產業梯度轉移,使中小企業負責人對未來發展趨勢、創新模式、新興業態、戰略定位有更加清晰化的認識。通過學習與實踐的積累,提升企業“專精特新”發展整體水平,爭創省級“專精特新”企業和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在當天的培訓會上,市工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專精特新”是中小企業中的佼佼者,具有主營業務突出,競爭力強、成長性好,專注於細分市場的特點,在省級或國家級處於領先地位。“專精特新”企業可塑性強,是成長為大型企業、龍頭企業的重要梯隊力量,也是蘭州市經濟發展新動能的重要來源。近年來,國家、省市相繼出台了扶持“專精特新”企業創新發展的政策,蘭州市更是堅持把培育扶持“專精特新”企業作為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以“專精特新”制造引領經濟高質量發展。截至目前,全省認定省級“專精特新”企業272戶,其中蘭州市認定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28戶,佔全省“專精特新”企業數的10.29%﹔全省認定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41戶,其中蘭州市認定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5戶,佔全省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數的12.19%。

下一步,市工信局將充分發揮服務企業職能,提升為企服務品質,深挖企業培育潛力,積極推動企業發展速度與質量相結合,爭取中央資金支持,促進企業做大做強,引導中小企業堅定樹立走“專精特新”發展之路的理念,堅持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和新穎化發展方向,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優勢。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