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黃河之濱再掀“敦煌風” 觀眾樂享文化盛宴

2021年07月30日16:5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黃河之濱再掀“敦煌風” 觀眾樂享文化盛宴【8】
黃河之濱再掀“敦煌風” 觀眾樂享文化盛宴【8】

為促進文旅產業融合發展,7月10日至7月31日每晚8點,由蘭州歌舞劇院創作演出的大型舞劇《大夢敦煌》將在蘭州音樂廳為廣大市民、來蘭游客呈現20場精彩絕倫的文化盛宴。蘭州大劇院此次與蘭州黃河生態旅游開發集團公司攜手通過“悠游蘭州”一卡通和線上多平台在線售票,讓更多市民和游客感受到黃河之濱的藝術魅力。

美輪美奐的舞美設計、古朴典雅的音樂以及瑰麗多姿的敦煌壁畫,為現場觀眾生動展現了千年不朽的敦煌風韻。主人公“月牙”“莫高”用扣人心弦的雙人舞,營造出夢幻般的情致與浪漫,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每場演出結束時,觀眾都不約而同地全體起立,用熱情的掌聲向演員們致敬。

蘭州大劇院常務副總經理程紅介紹說:“今年是大型舞劇《大夢敦煌》創演21周年,作為享譽世界的經典舞台藝術佳作,該劇已經實現了21年久演不衰的驕人成績,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大夢人’的心血與汗水。”

舞劇《大夢敦煌》的此次駐場演出,對宣傳絲路文化、敦煌文化,促進文旅融合,服務甘肅經濟社會發展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人民網黃帆 攝影報道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