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發布通知要求從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薛硯
2021年08月02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發布通知要求從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7月31日,蘭州市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進一步從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通知》強調,將持續加強疫情管控,進一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堅決防止輸入性疫情發生。

《通知》提出八項“從嚴”要求。要求各區縣從嚴做好來蘭返蘭人員排查管理,對隔離期滿回蘭入境人員、中高風險地區來蘭返蘭人員實施閉環轉運,落實隔離、核酸檢測等措施﹔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的其他來蘭返蘭人員,落實核酸檢測和居家健康監測14天等措施。從嚴做好聚集性會議活動管控,各級、各部門、各行業、各單位原則上不再舉辦或承辦各類線下大型會議、活動。確需舉辦的,要落實舉辦方主體責任,壓縮規模,控制人數(原則上不超過50人)。從嚴做好重點人群、重點物品核酸應檢盡檢。從嚴做好公共交通工具、賓館飯店、影院劇院、集貿市場等人群密集場所防控措施落實。從嚴做好保潔、保安及餐飲、出租車(網約車)司機、快遞從業人員等重點群體的防控管理。從嚴做好院感防控,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樹牢紅線思維和底線思維,加強自查自糾。從嚴做好藥店信息登記工作。從嚴做好網格化管理工作。《通知》同時呼吁符合新冠疫苗接種條件的群眾積極主動參與疫苗接種,攜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當前正值旅游旺季,來蘭游客激增。蘭州市文旅局7月31日發布《蘭州市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公告》,要求全市各旅游景區在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基礎上,做到“三驗,一測”(驗証健康碼、行程卡、疫苗接種信息,測體溫)。全市各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暫緩組織中高風險區游客來蘭旅游,暑期旅游盡量安排在省內進行,暫緩出省旅游,減少旅途感染風險。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