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打造產業高地 優化營商環境 增進民生福祉

蘭州新區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 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1年08月16日15:2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產業高地 優化營商環境 增進民生福祉

連日來,蘭州新區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主線,突出領導帶頭學、系統培訓學、結合融合學,把學習貫徹的成效轉化為新區加快建設“四區兩新”目標的新舉措,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實際行動,轉化為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奮進力量,持續改善民生,著力保持經濟快速增長的良好態勢,以昂揚精神狀態做好各項工作,推動新區高質量跨越發展。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三大攻堅

做好現代產業集聚攻堅。大力實施“335+X”產業倍增計劃,堅持把做強做優第二產業作為新區發展的根基,加速傳統產業改造升級,積極謀劃布局新興產業,加快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光氣化產業園建設,著力引培一批科技含量高、競爭力強、成長性好的項目,帶動一、三產業快速壯大。

做好優化營商環境攻堅。全面對標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系,充分運用現代技術設備,加快服務平台、能力、質效的改革提升,進一步優化工作機制、簡化辦事流程、減少申辦材料、壓縮辦事時限,打造質量更高、速度更快、評價更優的營商環境。

做好效益綜合評價攻堅。充分發揮先行先試政策優勢,堅決破除阻撓新區改革發展的“絆腳石”和“攔路虎”,以系統集成思維推進管理體制、自然資源、財政金融和國資國企等全方位、多領域改革,扎實開展土地綜合效益評價,不斷增強高質量發展動力。

高水平黨建為增進民生福祉提供堅強保障

新區黨工委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把黨建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紅色引擎,以“四抓兩整治”“四好黨建”等為載體,狠抓紀律作風,嚴肅考核問效,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集中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學以致用推動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新區黨工委主動對標對表,精心謀劃部署,積極組織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著力在學黨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再提升、辦實事上見實效、開新局上求突破,以黨史學習教育引領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採取抓黨建強定力、學政策抓機遇、擔使命促落實、強隊伍轉作風等務實舉措深化改革創新、規范市場秩序、淨化政治生態、優化發展環境,形成了風清氣正、心齊勁足、奮進向上的干事氛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步入了“快車道”、跑出了“加速度”,今年上半年GDP在去年增長15.2%的基礎上增長20.1%,持續領跑國家級新區,其他多項指標均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長,蘭州新區由一個農業村鎮快速崛起為一座現代化新城,步入了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階段。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