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1-7月甘肅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1764件

2021年08月23日08:3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7月全省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1764件

甘肅省紀檢監察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調度會議近日召開。記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761起,處理1351人﹔查處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317起,處理427人。1-7月,全省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1764件,批評教育和處理3043人。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領域,持續深化“四察四治”專項行動,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狠抓作風建設,面上的奢靡享樂歪風得到有效治理,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氛圍基本形成,黨員干部的作風持續好轉,社會風氣明顯改善,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治“四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是從上半年查處、監督檢查和巡視巡察等情況看,還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易發多發,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隱形變異出現新動向,各地查處力度不平衡,派駐監督作用發揮不夠等問題。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刻認識作風建設的長期性、復雜性、艱巨性,堅持全面從嚴、一嚴到底,標准不降、力度不減,持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管出習慣、抓出成效、化風成俗,堅決防止“疲勞綜合征”。要力戒自身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自覺查擺和糾正自身存在的問題,嚴格履職盡責,敢於動真碰硬,敢於亮劍發聲,讓紀律長牙帶電。要加強工作指導,創新方式方法,強化系統觀念,完善制度機制,堅持糾樹並舉,在堅決糾治不正之風、解決突出問題的同時,大力倡導新風正氣,繼承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把好傳統帶進新征程,將好作風弘揚在新時代。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王 彬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