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十三屆甘肅省委第九輪巡視完成進駐

對12個省直機關單位及9家省屬國有企業開展常規巡視

金鑫
2021年08月27日08:3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三屆省委第九輪巡視完成進駐

根據省委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截至8月26日,十三屆甘肅省委第九輪巡視的7個巡視組完成對12個省直機關單位、9家省屬國有企業的進駐工作。

8月24日至26日,省委各巡視組先后在被巡視單位召開進駐動員會議。會前,召開了與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見面溝通會,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各巡視組組長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委各巡視組組長強調,巡視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級黨組織對下級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的政治監督。省委巡視組將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精准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盯被巡視黨組織職能責任、緊盯全面從嚴治黨階段性主要矛盾、緊盯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緊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重點監督檢查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和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情況,著力加強對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情況的監督,加強對履行核心職能、堅守主責主業、推動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情況的監督,加強對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紀檢監察機構履行監督責任、黨員領導干部廉潔自律、作風建設等情況的監督,加強對領導班子建設、選人用人和干部隊伍建設、黨建工作責任制落實、干部擔當作為等情況的監督,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深入查找和推動解決影響改革發展的共性問題、深層次問題,督促被巡視單位在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找准定位、擔當作為,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實現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各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表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責任,深刻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優良的作風、最嚴明的紀律,自覺接受監督,主動查擺問題,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給的巡視任務。

據了解,本輪巡視總體時間為3個月。巡視期間,各巡視組分別設立專門值班電話、郵政信箱和電子郵箱,在被巡視單位設置巡視組聯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1年11月20日。

十三屆省委第九輪巡視進駐情況及聯系方式一覽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