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歐陽堅在甘肅省政協十二屆十六次常委會會議上強調

帶頭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全會精神 聚焦優勢傳統產業多建管用良策

崔亞明
2021年08月27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帶頭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全會精神 聚焦優勢傳統產業多建管用良策

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8月25日至26日在蘭州召開。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帶頭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全會精神,聚焦優勢傳統產業發展,多建管用良策。

會議首先通過了省政協十二屆十六次常委會會議議程。會議傳達學習了省委十三屆十四次全會精神,通報了省政協上半年工作,8位委員作了大會發言,審議通過省政協《關於加快優勢傳統產業延鏈補鏈強鏈,實現“三化”發展的建議案》和《專委會通則》,通過了人事事項。

會議高度評價省委十三屆十四次全會精神,認為全會決策部署符合甘肅實際,抓到了改革發展關鍵點、急需處,極大地提振了干部群眾的干勁和信心。認為已認准的優勢傳統產業在甘肅省有發展基礎潛力、自主可控、風險較低,應抓主抓重、因勢利導、優先加快發展。

歐陽堅在閉幕會講話中指出,省委十三屆十四次全會吹響了甘肅省加快發展的號角,為各級政協更好履職提出了新的任務。政協常委要深入凝心聚力第一線,發揮好聯系各方、群眾基礎好、參政議政能力強優勢,多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識,用政協話語權講好黨史,為省委決策部署落實謀與促、鼓與呼。要聚焦產業發展、區域協調、科技支撐、擴大內需、對內對外開放、脫貧成果鞏固和鄉村振興、重點領域改革、生態安全等舉措落實,走到決策咨詢、項目落地、工作實施的第一線,多做深度專業調研,多提管用有效建議。要推進政協協商向基層延伸,積極探索,把協商的議題和方式匹配好,把廣泛協商和深度協商結合好,把協商的過程和成效統一好,著力在提高協商實效上下功夫。

省委副書記孫偉,省領導馬廷禮、李沛興、陳青、德哇倉、馬文雲、王銳、郭承錄、康國璽、尚勛武、贠建民、郭天康、霍衛平、袁佔亭及秘書長王建太出席會議。部分住甘全國政協委員,各市州政協主席,不是省政協常委的省政協各部門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