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工程院合作協議簽約暨中國工程科技發展戰略甘肅研究院揭牌儀式舉行

張富貴
2021年08月27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工程院合作協議簽約暨中國工程科技發展戰略甘肅研究院揭牌儀式舉行

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工程院合作協議簽約暨中國工程科技發展戰略甘肅研究院揭牌儀式26日在蘭州舉行。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中國工程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曉紅共同為甘肅研究院揭牌。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向受聘擔任甘肅研究院名譽院長、專家委員會主任和副主任的院士頒發聘書。

李元平、嚴純華及李志勛出席儀式。副省長張世珍、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鄧秀新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中國工程院院士屠海令、康紹忠作交流發言。張世珍主持儀式並介紹甘肅科技創新情況。

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院合作協議簽署和甘肅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賀,對中國工程院和院士專家長期以來給予甘肅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甘肅發展最重要的支撐在於科技創新驅動,最深厚的潛力在於整合用好創新資源,最緊迫的任務就是提升科技攻關和成果轉化能力,全面深化與中國工程院的戰略合作意義非常重大。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統一思想,把准方向,確保省院合作沿著正確軌道向前推進。要緊扣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圍繞國家所需、甘肅所能、群眾所盼、未來所向,聚焦重點產業升級、骨干企業發展、群眾生活需要,持續加強省院戰略對接、政策協同和資源聚集,高標准開展戰略咨詢研究,攜手實施重大科技攻關項目,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李曉紅在講話中指出,甘肅工業基礎扎實,與中國工程院合作關系密切。此次省院新一輪合作協議的簽署和甘肅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標志著雙方合作進入新階段、邁向新高度。他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推動甘肅高質量發展是我們共同的政治責任。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甘肅在落實國家戰略中的科技需求,積極開展宏觀性、戰略性、前瞻性研究,助力甘肅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要找准目標定位,重點圍繞甘肅主導產業、優勢產業和特色領域,強化戰略咨詢,著眼破解工程科技領域“卡脖子”問題,確保研究成果既對接中央重大部署又符合甘肅實際需求。要堅持“院地共建、地方為主”原則,加強探索實踐,創新方式方法,強化組織保障,全力打造區域工程科技高端智庫,助力甘肅深化創新驅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