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2個項目總投資4.7億元9月底開工建設

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產業園建設扎實有序推進

2021年09月08日14:4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產業園建設扎實有序推進

今年以來,蘭州新區高站位謀劃、高標准落實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產業園各項工作,園區建設穩妥有序推進,成為蘭州新區項目建設的亮點和新的經濟增長點,其中已簽約2個項目,總投資4.7億元,計劃9月底開工建設。

蘭州新區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產業園總體規劃及產業規劃4月通過專家評審。根據規劃,產業園將以發展廢棄產業循環利用、表面處理深加工產業為核心、以先進技術與先進裝備為依托、以環保化處理為主線、以高技術循環再造產品為終端,發展技術先進的資源循環再生利用的循環經濟靜脈大產業。

為了搶抓產業園項目引進的黃金時間,新區相關部門集中招商精銳力量,對報廢飛機、火車、機動車、電器電子產品、工礦設備拆解綜合利用及表面處理等多個產業方向開展產業研究,目前已洽談重點招商線索項目12個,項目總投資約52億元。其中,上海魯藍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計劃投資電鍍園中園項目,總投資4億元﹔上海鎏明科技有限公司廢舊動力鋰電池回收再利用項目,擬投資1.5億元,企業已實地考察新區及產業園,並提交項目建議書﹔中化環境有限公司電鍍產業園項目擬投資10億元,企業已實地考察新區和產業園,計劃成立合資公司運營電鍍產業項目,目前對方正在起草合資協議。

8月,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產業園第一批項目順利入駐。截至8月29日,產業園已簽約項目2個,計劃投資4.7億元,其中,江蘇新春興年處理廢舊鉛酸蓄電池項目擬投資3.2億元,蘭州新區同泰億報廢機動車回收拆解項目擬投資1.5億元。

“蘭州新區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產業園的建設對於我們資源回收企業來說是個好消息,我們非常榮幸成為首批入駐產業園的企業。未來,我們也希望能夠和產業園共同成長,共同助推產業園發展成為西北地區最大的資源回收平台和加工產業高地。”首家入駐產業園的蘭州新區同泰億循環經濟有限公司總經理南丁相說。

江蘇新春興再生資源有限公司經理龍晨曦表示,“營商環境是我們投資考慮的重要因素,在這之前,我們公司考察了非常多的地方,蘭州新區區位優勢明顯、營商環境一流,所以我們最終選擇在蘭州新區投資。”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