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慶祝第三十七個教師節暨優秀教師表彰大會舉行

崔亞明
2021年09月09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慶祝第三十七個教師節暨優秀教師表彰大會舉行

甘肅省慶祝第三十七個教師節暨優秀教師表彰大會8日在蘭舉行。省委副書記孫偉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重視教育、重視教師,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扎實工作、開拓進取,為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元平、王嘉毅、陳克恭、郭天康、馬小潔出席會議。張世珍主持會議並宣讀表彰決定。

孫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我省教育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他強調,理想信念是好老師的首要標准,要做共產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積極引導學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道德情操是好老師的基本品質,要用模范的言行舉止、高尚的人格魅力樹立榜樣,引領心靈,成為塑造學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扎實學識是好老師的根本基礎,要運用教育教學知識,既授人以魚,又授人以漁,在各個方面給學生以幫助和指導。仁愛之心是好老師的靈魂本質,要用愛培育愛、激發愛、傳播愛,用真情、真心、真誠滋潤學生的心田、感動學生的心靈。各級黨委政府要重視教育、關心教育、支持教育,讓尊師重教在隴原大地蔚然成風。

會上,為優秀教師、鄉村任教30年教師代表頒獎,優秀教師代表作交流發言。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