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科普志願服務進校園 全力豐富學校課后服務內容

張萬宏
2021年09月14日15:0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普志願服務進校園 全力豐富學校課后服務內容

9月13日,記者從蘭州市科技局了解到,在2021年全國科普日來臨之際,蘭州市科技局緊緊圍繞“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主題,聯合蘭州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在蘭州華僑實驗學校開展“喜迎科普日-科普志願服務走進課后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蘭州市科普基地-蘭州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向蘭州華僑實驗學校贈送了科普圖書《中華傳統文化傳承系列·小學生食育》。叢書精選了中華飲食故事和傳統禮儀,關注文化傳承與兒童行為的養成,精選食物和營養主題,兼顧中國味道與兒童飲食的營養健康,讓小學生在輕鬆有趣的閱讀中,在科學嚴謹的實驗中,體驗、學習、成長。同時,市科技局還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科普志願者服務活動,為學生進行“食品藥品安全保障中的科學探密”科普講座,以圖文並茂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學生耐心講解食品藥品安全科普知識。

講座過程中,開展洗手前后微生物檢測、腐爛食品檢測、真假食醋鑒別等科普互動體驗,讓廣大青少年真切感受科技為保障食品藥品安全的支撐引領作用,引導廣大青少年從小養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此次科普活動旨在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創新意識,深刻體驗科技創新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引領作用,勇敢肩負起科技自立自強的歷史使命。活動不僅豐富了學校課后服務內容,更是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創新豐富科普載體手段,促進科學與教育深度融合,探索科普走向課后服務新模式,培育新時代科普志願服務品牌的一種有益嘗試,受到了學校師生的熱烈歡迎。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萬宏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