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1年蘭州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17日15:4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蘭州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張萬宏 攝

9月16日,2021年蘭州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在皋蘭縣人民廣場舉行。此次活動以“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為主題,旨在弘揚科學精神、崇尚科學風尚,倡導綠色發展、服務生態建設,立足全面小康、助力鄉村振興,開展志願服務、深化文明實踐等四個方面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科普宣傳教育活動,在全市范圍內進一步形成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社會風尚,激發全社會的創新熱情和創造活力。

“全國科普日”是《科普法》頒布實施后設立的一項全國性科普宣傳活動,每年一度的“全國科普日”活動,已成為一個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的公眾參與度高、覆蓋面廣、社會影響力大的品牌科普活動。蘭州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圍繞“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聚集新技術、新設備、新產品,集中展示了蘭州市在科技創新方面的新成就,讓公眾進一步了解科技創新最新動態,零距離接觸科普展品、科技農業,實地感受科技的魅力。

活動現場,主辦方以科普器材演示、模型展示、互動體驗等為主要形式,面向社會公眾展現了全市科技創新事業蓬勃發展生動局面,以生動活潑、輕鬆易懂、現場互動等多樣化方式,為廣大公眾帶來了一場豐富多彩的科普盛宴。在熱烈的氣氛中,科技等部門有關人員與現場的孩子們採取互動交流的方式,感受科技的魅力和力量。皋蘭縣有關部門集中展示了最新科技成果,並開展科普知識宣傳活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萬宏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