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弘揚民族傳統文化 展示非遺保護成果

蘭州市舉辦“2021我們的節日·活態非遺——中秋節·音符裡的中國”活動

2021年09月18日08:5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民族傳統文化 展示非遺保護成果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又是一年中秋至。9月17日,由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文明辦主辦的“2021我們的節日· 活態非遺——中秋節·音符裡的中國”活動在蘭州職業技術學院大禮堂舉行。

本期活動以“中秋節—音符裡的中國”為主題,以西北特色民間音樂展演及著名音樂家王洛賓先生生平紀錄片展映分享為主要內容展開。活動現場,旅行者樂隊、蘭州職業技術學院合唱團等為大家奉獻了《大豆謠》《半個月亮爬上來》《永隔一江水》《在那遙遠的地方》等十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精彩的彈唱和美妙的音符讓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民族音樂的魅力。此外,“西部歌王”王洛賓先生的兒子王海成也來到活動現場,與廣大師生分享了王洛賓與甘肅的不解之緣。

據悉,“2021我們的節日·活態非遺”系列展示分享活動,旨在隆重慶祝建黨100周年,進一步鞏固蘭州市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展示蘭州市非遺保護成果,引導廣大群眾愛黨愛國,熱愛傳統文化。此次活動充分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煥發出的蓬勃活力和非遺文化在薪火相傳中綻放的燦爛光芒,同時還吸引了約10萬人觀看活動網絡直播。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超 魏婷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