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深刻認識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

——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9日08:3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刻認識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

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庄嚴宣告:“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這是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接續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書,也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時代動員令。全省上下要深刻認識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實現這個夢想是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就肩負起的歷史使命。一百年來,黨團結帶領人民篤定目標、不懈奮斗,不斷開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但我們要清醒地認識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前進道路上仍然存在各種風險挑戰。我們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追尋初心、激勵使命,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新的趕考之路使命更光榮、責任更重大,挑戰更嚴峻、時間也更緊迫。我們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觀察時代、把握時代、引領時代﹔必須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堅持系統觀念,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必須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須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勇敢面對危險考驗﹔必須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人,用黨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人,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使命激勵人,培養造就大批堪當時代重任的接班人,要源源不斷培養選拔德才兼備、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特別是優秀年輕干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征途漫漫,惟有奮斗。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三新一高”要求,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肅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