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

汲取奮進力量 建設綠色古浪

金奉乾
2021年11月30日08:4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汲取奮進力量 建設綠色古浪

連日來,古浪縣八步沙林場黨支部書記、場長郭萬剛帶領林場黨員干部職工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從百年黨史中汲取不懈奮進的力量。

“從我們黨帶領人民開辟的偉大道路、取得的偉大成就中把握黨的發展歷程,感悟偉大建黨精神,更加堅定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郭萬剛說,八步沙林場將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治更多的沙,種更多的樹,筑牢生態安全屏障。

八步沙位於騰格裡沙漠南緣,曾是古浪縣最大的風沙口。40年來,以“六老漢”為代表的八步沙林場三代職工,持之以恆推進治沙造林事業,至今完成治沙造林25.2萬畝,管護封沙育林草面積37.6萬畝,生動書寫了從“沙逼人退”到“人進沙退”的綠色篇章。

壓沙造林,精細管護,防火巡邏,發展產業……這不僅是郭萬剛和八步沙林場職工的工作,也是他們永不停歇的使命。最近一段時間,八步沙林場職工搶抓時間開展冬季壓沙,10余天已累計壓沙5000余畝。

“通過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我感到肩上的擔子更重了,責任和使命更大了。”郭萬剛說,要加快五道溝戈壁荒漠治沙造林力度,積極發展沙產業,提升經濟和社會效益。同時,加快八步沙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生態展覽館的建設,打響八步沙生態旅游品牌,為古浪縣綠色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