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城關區高三初三昨起復課

2021年11月30日14:5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城關區高三初三昨起復課

11月29日,天還沒亮,城關區轄內高三和初三學生正式復課。據悉,各學校加強了學生管理等工作,從而為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各學校也制定了詳細的應急預案。

上午七點,記者在蘭州市第二中學武都路校區看到,高三學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隊進入學校,校門口設置了一米線及測溫通道,工作人員對每位進入學校的師生均進行了兩輪測溫,同時,學校在開學前也對所有師生的健康狀況進行了排摸、登記。蘭州市第二中學校長李向榮告訴記者,在開學前一周,學校對全體師生的健康狀況,行程,旅居都進行了全員的排摸,登記,同時對全體師生家屬的情況狀況,旅居情況,是否隔離,是否有與疫情相關的病史進行了全員的排摸。如果確有身體不適的,我們建議其給社區報備,居家隔離。

據了解,畢業年級的同學們馬上也將迎來人生中關鍵一次考試,在停課期間,學校通過線上方式進行了授課,恢復線下教學后,學校也將積極做好教學銜接,確保每個學生都能跟上教學進度。蘭州市第二中學教務處副主任林建軍表示,在線上教學的過程中可能有些學生出現某個環節,某些知識點的盲點。復課以后,老師要針對班上的學情,統一對前面的知識做一個梳理。把前面學過的知識要做一個回顧和總結,讓學生能夠不落下課程,趕上進度,學習更有勁頭。

據悉, 按照市教育局的安排,普通高中、初中非畢業年級將於11月30日復課,為了做好學生的課間管理,各學校按照分區域、分班級的原則安排學生錯峰休息,同時,學校加強對校園消殺。

蘭州外國語學校校長張潤娥表示,因為學校場地有限,學校也是通過錯峰安排學生的體育鍛煉和錯峰休息,確保自身的安全以及正常的教育教學生活。錯峰一般是十分鐘,六點鐘七、八年級放學,然后六點十分是九年級放學。蘭州外國語學校初三六班學生關藝陽告訴記者,學校要求學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要勤洗手,平時教室的門窗也是時時通風的。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