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事變動>>人事任免

王鈞同志任中共金昌市委書記

劉偉業
2021年11月30日17:22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九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11月29日上午,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九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本屆市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

王鈞同志受市第九次黨代會主席團委托主持會議。

九屆市委委員、市委候補委員出席。九屆市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九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和監票人名單。接著,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差額選舉產生了10名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他們是:王鈞、王方太、李盛剛、王永前、朱維昌、高建仲、劉東風、趙小庚、耿軍、陳晰。

會議選舉王鈞同志為中共金昌市委書記,選舉王方太、李盛剛同志為中共金昌市委副書記。

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九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選舉結束后,王鈞代表新選出的市委常委會作了講話。他說,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新一屆市委領導班子接過了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新金昌的接力棒,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任務艱巨。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組織提供的機會和干事平台,倍加珍惜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的信賴和期待,在新征程上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團結帶領全市上下接續奮斗、砥礪前行,全面完成這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榮光。

王鈞強調,要對黨絕對忠誠,做信念堅定的表率。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的、長期的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金昌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引導全市黨員干部更好地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奮進力量,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金昌大地不折不扣落地落實。要緊抓第一要務,做擔當實干的表率。把推動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貫穿到工作的各個環節、各個領域和全過程,在思維觀念上實現新轉變,在工作標准上實現新提升,在素質本領上實現新增強,一步一個腳印把黨代會繪就的美好藍圖變成精彩現實。要堅持人民至上,做為民造福的表率。把為民造福作為最根本的職責、最重要的政績,正確把握立足當前和著眼長遠的關系,把扎實推動共同富裕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可持續、更有保障。要凝聚各方力量,做團結奮斗的表率。時刻以黨的事業為重、以全市大局為重、以人民利益為重,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嚴格落實集體領導下的分工負責制,以寬廣的胸襟促進團結,形成同心同德謀發展、群策群力干事業的良好局面。要嚴守紀律規矩,做清正廉潔的表率。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帶頭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帶頭弘揚崇尚實干,共同守護好、鞏固好全市正氣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態。

王鈞強調,實干成就偉業,奮斗創造輝煌。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矢志踐行初心使命,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奮力譜寫新時代金昌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