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省累計接入充電樁超4000台

2021年11月30日17:1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截至11月30日,甘肅省充電基礎設施信息公共服務平台累計接入4015台社會充電樁,共4269個充電端口,全省在用充電樁接入率達90%。

近年來,甘肅省充電基礎設施數量年均增幅超過15%,但由於充電基礎設施缺乏統一規劃建設,形成了交通熱點地區電動汽車充電“一樁難求”,而路網欠發達地區充電樁“無人問津”的局面。為解決這一難題,甘肅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授權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出資建設甘肅省充電基礎設施信息公共服務平台,並由國網甘肅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負責平台的社會數據接入和日常運維。

在多個知名樁企的支持與配合下,該平台通過整合全省充電服務信息資源,已接入國家電網等73家運營商,順利實現了各運營商之間的數據互通共享。借助該平台,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定期向地方監管部門提供全省充電設施運營分析報告,為各級政府科學規劃充電設施布局提供數據支撐,有效提高了社會充電樁利用率。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計劃於2022年底完成社會公共充電樁的全量接入和應用上線,通過充電平台與供電、用電系統數據深度整合,構建開放合作的服務生態,倡導綠色低碳出行方式,助力甘肅省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李明、馬鎮東、劉雪薇)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