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白銀供電公司

“智慧研判”保障今冬明春電力供應

2021年11月3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白銀供電公司消息,入冬以來,該公司認真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企業宗旨,把保安全、保民生、保穩定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全力以赴保障電力供應。

該公司嚴格落實今冬明春保供電工作決策部署,准確把握當前電網運行形勢,及時跟進掌握異常天氣預警信息,密切關注電網、科學安排輸變電、配網線路特巡﹔落實設備防沙塵、防污閃各項措施,加強轄區122座變電站設備現場和視頻巡視、監控,扎實有效做好惡劣天氣應急管理工作。

該公司利用統一視屏平台和視頻監控系統對電網、設備進行遠程巡視,調閱D5000系統查看電網負荷、異常信息﹔掌握所轄電網運行情況第一手資料,為公司及時搶修、搶送提供准確信息﹔強化各類重要信息收集和分析整理,重大信息及時、主動上報﹔嚴格執行應急值班制度,組織相關專業在應急指揮中心開展24小時保供電應急值班。

隨著疫情形勢好轉,各基建、設備作業現場陸續開工,該公司逐漸迎來生產、施工作業的高峰期。針對作業現場點多面廣、作業人員多等情況,該公司嚴格落實“四個管住”要求,持續加強對基建、檢修、帶電作業、配農網工程等高危作業現場的監督和反違章力度,重點對六級及以上電網風險作業、二級施工風險作業現場的設備裝置、人員行為和安全管理進行全面督查,對存在的不安全現象及違章作業予以及時糾正,全力保障現場工作有序推進。(張紅平、王平)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