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緊盯年度任務目標 全力保障項目建設

蘭州新區千方百計做好今年各項工作

張建平
2021年12月09日09:0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盯年度任務目標 全力保障項目建設

新區項目建設掀熱潮

主動靠前服務,助力企業穩生產﹔多渠道調配資源,全力保障項目建設﹔緊盯年度建設任務、施工質量和安全生產不放鬆……蘭州新區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兼顧防疫和生產,切實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千方百計做好今年各項工作。今年1至10月份,蘭州新區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5%,一般預算收入增長60.2%,全社會用電量增長54.6%,進出口貿易額增長191%,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勢頭迅猛,經濟增長極作用顯現。

冬季施工不停歇 項目建設掀熱潮

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和冬季施工保障的同時,新區各個項目建設現場熱火朝天,一線建設者戰嚴寒,搶抓項目進度,穿梭於各個施工現場,掀起冬季施工大干熱潮。

“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市政配套工程首段及二段筏板澆筑按期完成,標志著該項目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在項目建設現場,中鐵建工集團有限公司生產經理習曉東說,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市政配套工程位於蘭州中川國際機場T3航站樓及綜合交通中心下方,總投資2.66億元。建成投用后,將為軌道交通5號線未來接入中川國際機場提供預留條件,實現不同交通方式快速高效接駁,為中川國際機場提供安全、舒適、便捷的出行環境。“疫情期間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項目建設一天也沒有停工,進入冬季施工階段后,各道工序嚴格按照冬季施工質量有序進行。”

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現場指揮部緊盯年度建設任務、施工質量和安全生產不放鬆,通過優化調度各區段施工流水和勞動力資源,採取24小時3班作業,搶抓封冬前的關鍵期,加快推進40萬平方米的航站樓主體結構施工,目前四個指廊,CB指廊已經完成了混凝土結構的施工,AD指廊正在進行混凝土結構施工,核心區E區完成了四分之一的混凝土結構施工,正在完成鐵路下穿區域支護樁的施工。

為確保中蘭客專項目2022年4月1日靜態驗收和2022年6月1日的聯調聯試節點目標,中鐵七局路橋公司中蘭客專項目部與時間賽跑,戰嚴寒、搶進度、保目標,施工現場如火如荼。“目前,我們正在進行中蘭客專項目部主要剩余工程——路基附屬及骨架護坡施工的收尾工作。”中鐵七局路橋公司中蘭客專項目部經理張蓬說,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完成特大橋6座、大橋1座、涵洞19座、框架橋1座、站場1處、隧道1座、門式墩6個、連續梁3處、區間路基挖方179萬方、填方25.3萬方、水泥土擠密樁93.88萬延米、路基附屬9.3萬方、站場挖方17.98萬方,填方98.54萬方。“目前正在進行路基附屬及骨架護坡施工的收尾工作,面對工期緊、任務重,中蘭客專項目部全體參建人員齊心協力、不畏嚴寒,搶抓晴好天氣,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快項目建設。”

生產企業按下“快進鍵” 全力以赴沖刺年度目標

連日來,新區各國有和民營企業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有序生產經營,釋放發展潛能,堅持防疫不鬆懈、生產不鬆勁,實現疫情防控與企業生產“兩手抓”“兩不誤”全力以赴沖刺年度目標。

正威(甘肅)銅業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項目車間,隆隆作響的銅線杆生產線正馬力全開,維修部的工人們抓緊機會進行設備檢修,為安全生產保駕護航。

疫情發生以來,正威甘肅銅業一方面全員駐廠加強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和相關部門多次溝通對接,以最快速度辦理了快速通行証,最大程度保証了原材料的如期輸入、生產線的正常作業和產品的有序銷售。公司總經理劉漢勇介紹說:“今年三季度,我們連續刷新建廠以來的產銷量歷史紀錄,超計劃目標22%,尤其是9月產銷量比計劃目標超33%。雖然發生疫情,但由於我們各項防控措施到位,各項目正常運營。目前,我們正全力以赴向年度計劃目標發起沖刺。”

蘭石集團各生產單位積極籌劃、科學部署,堅持防疫生產“兩手抓”,緊盯生產進度,細化任務,明確分工,統一調度,合理安排各生產工序、班次,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生產制造工作。重裝公司(子集團)10月累計產出83台、8665噸產品,產值較去年同期上漲34.82%。

佛慈集團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全廠1000多人從10月18日起封閉駐守在蘭州新區佛慈科技工業園區,全力保障防疫物資生產。緊急生產48萬袋“岐黃避瘟方”“宣肺化濁湯”防疫湯劑,供應各大隔離點和封控區,有效保証了疫情防控需要。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蘭州新區將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科學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不懈精准防疫,全力以赴促改革、優營商、聚產業、擴開放、強治理,鞏固防疫成果,更加快速促進高質的經濟社會發展,扎實推進營商環境、產業項目、用地效益“三大攻堅戰”,確保實現全年GDP增長18%以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0%以上”奮斗目標。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文/圖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