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青少年組二十七個大項 群眾組二十八個大項 首次加入冰雪項目

甘肅省十五運會擬明年八月八日開幕

2021年12月10日09:3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五運會擬明年八月八日開幕

甘肅省第十五屆運動會(以下簡稱省十五運會)籌委會第一次會議,9日下午在省政府召開。會議通報,甘肅省十五運會擬定於2022年8月8日開幕,共設青少年組、群眾組兩個組別,其中青少年組27個大項,群眾組28個大項。另外,為了積極響應國家冰雪運動號召,首次設置了6個冬季項目。此外,會上還對火炬設計及傳遞方案、省十五運會會徽、海報、會歌、吉祥物、主題口號等提出了修改建議,調整結束后將另行發布。

省十五運會擬於2022年1月至8月分階段在蘭州市舉辦,共設青少年組、群眾組兩個組別。為了積極響應國家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號召,認真貫徹落實冬奧戰略,首次將滑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陸地冰壺等6個冬季項目列為省十五運會比賽項目。

省十五運會開幕式時間擬定為2022年8月8日,閉幕式擬定為8月15日,集中比賽時間暫定為8天結束,冬季項目和部分比賽項目將在開幕式前進行。

青少年組由14個市(州)和蘭州新區組隊參加﹔群眾組由14個市(州)、蘭州新區、省直各有關部門、省內各企事業單位、甘肅礦區、各行業體協、體育俱樂部組隊參加。參與人數預計約16600人。省十五運會的競賽場館以蘭州奧體中心為主,各縣區和高校場館為輔,企業、社會場館備選的場館布局模式。共涉及比賽場館21個,分布在蘭州市7個縣區(包括蘭州新區)以及其他兩個市州(劉家峽水上基地、臨洮訓練基地),其中新建場館4個(蘭州奧體中心一場三館),改建場館1個,利用現有場館16個。

2021年7月,蘭州市面向全國開展省十五運會吉祥物、會徽、會歌、海報和主題口號的征集活動。通過專家初審、省市相關部門四輪次評審,以及11月26日市政府常務會議專題研究,最終確定入圍吉祥物1套(3件),會徽3件,會歌2首,海報1套(4幅),主題口號15條。

此外,根據省運會火炬傳遞要求,蘭州市擬於2022年7月中旬至8月初開展火炬傳遞工作,並制定了省十五運會火炬全省傳遞和市內傳遞兩個方案。全省火炬傳遞總體線路順序為:蘭州新區-白銀-定西-平涼-慶陽-天水-隴南-甘南-臨夏-武威-金昌-張掖-酒泉-嘉峪關-蘭州(各市州、蘭州新區根據本地實際情況確定火炬傳遞活動路線)。蘭州市內傳遞路線為:由中山鐵橋傳遞至蘭州奧體中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孔德勝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