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分享所讀所想所感 共度美妙閱讀之旅

——蘭州市學黨史讀書馬拉鬆活動開幕

2021年12月20日10:4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分享所讀所想所感 共度美妙閱讀之旅

12月19日下午,由中共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教育局主辦的“品讀紅色經典 傳承紅船精神”——蘭州市學黨史讀書馬拉鬆活動在蘭州市圖書館青少年分館舉行 。

當天的活動主要由三個環節構成,分別是閱讀環節、讀書分享環節以及選手投票環節。首先開始的是閱讀環節。各位讀者選出了自己心儀的一本書,在一個小時的時間內進行閱讀,閱讀時間結束后,進入讀書分享環節。現場的大小讀者按照座位序號,依次上台進行3分鐘的讀書分享,將他們的所讀,所想、所感分享給在座的其他讀者。

讀者李凡分享了《傅雷家書》,“教育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在當下社會更是熱議不斷。傅雷先生家庭教育中取得的成績足以令人矚目,《傅雷家書》對於現代教育的意義依舊沒有減弱。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夠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也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從《傅雷家書》中讀出自己的感悟。”

讀者張蘭芳分享了詩人李娟的《遙遠的向日葵地》,“這本書一共有48篇文章,每篇文章在我看來都像一棵飽滿而謙遜的向日葵。她筆下的家人、動物、還有一草、一木、一石、一地都是那麼親切感人,讓人難以忘懷。”

“好書不厭百回讀”,一個小時的時間對於一本書來說顯然不太足夠。但是通過讀者們三分鐘的分享,其他讀者也能聆聽他人的體會,獲取讀書的快樂。

讀書分享環節完畢后進入投票環節。每位選手的手中都拿到一張選票,他們分別在選票上寫下了自己認為最優秀的讀者序號,經過激烈角逐,吳映寰,張阿芳,李凡,周荔,楊文君,楊小燕,楊文昊,袁振甲,樊越,保晶博10位讀者晉級初賽,其中的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晉級復賽。

據悉,除了蘭州市圖書館青少年分館主會場外,全蘭州市還有12個分會場的共300余名閱讀愛好者共同度過了這段美妙的閱讀之旅,他們中的佼佼者也將有機會晉級復賽。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華靜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