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召開食品安全工作新聞發布會

2021年12月22日16:11 |
小字號

12月16日上午,金昌市召開食品安全工作新聞發布會,市、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圍繞“食安金昌”建設主題,就金昌市食品安全監管、“食安金昌”建設等情況進行介紹,並回答記者提問。

今年以來,金昌市認真遵循“四個最嚴”要求,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從保障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高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全力打造“食安金昌”,守住了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食品安全風險底線。4月25日,金昌市被省食品安全委員會命名為首批省級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同時,市委市政府將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年度重要考核項目和重點督查內容,強化評議考核、督查督辦、責任約談,提出36條工作任務和4條保障措施,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相關部門持續推進農產品質量追溯體系建設,開展食用農產品信息錄入和監管檢測等各類數據採集上傳工作,以信息化手段促推監管工作﹔常態化開展“瘦肉精”、獸用抗生素、生豬屠宰、生鮮乳等方面專項整治,有效遏制農產品質量安全風險隱患﹔堅持“人物同查、人物同檢”,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省級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為契機,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大力宣傳食品安全相關知識,“食安金昌”建設成效顯著。

發布會上,市、區、縣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就如何採取有效措施淨化網絡外賣市場、怎樣做好常態化下疫情防控藥品醫療器械質量安全監管工作、如何確保百姓日常消費食品的健康與安全,以及如何防范農村集體聚餐食品安全事件發生等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蒲瑞華)

來源:金昌日報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