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俄羅斯木材首次直通運抵甘肅武威

蔡文正
2021年12月23日08:4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木材首次直通運抵甘肅武威

12月20日,兩個集裝箱內約41.6噸俄羅斯進口白樺木去皮板材在阿拉山口完成口岸環節消殺后,直通運抵甘肅武威,在武威進境木材指定監管場地辦理海關通關和檢疫監管,標志著俄羅斯木材進入甘肅打通全新通道。

蘭州海關所屬金昌海關關長李正富介紹,這是武威進境木材指定監管場地建成以來首次直接進口俄羅斯木材。相較於口岸海關通關和監管,有效縮短了周轉和運輸時間,降低了企業成本。

為保障首次進口木材業務順利開展,金昌海關引導企業應用“單一窗口”,以“無接觸”方式申報和辦理海關業務,有效提高企業運營效率﹔建立預約通關機制,實施7×24小時業務值班制度,對進口木材“即報即辦”,持續壓縮通關時間。同時,該海關持續優化監管模式,主動對接運營企業,優化場所內貨物流轉模式,開展風險研判,高效對接貨物通關審核、放行等環節,為企業提供便利。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