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等工作

張富貴
2021年12月25日08:3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等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24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和法治政府建設、文藝事業發展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圍繞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等。會議強調,要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扣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八個著力”“五個方面要求”重要指示,立足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建立健全長效機制,高質量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總結成功經驗做法,善於用改革的思路、發展的辦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不斷轉化為實際成效。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了《甘肅省法治政府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准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的正確方向、著力重點和目標要求,切實擔起主體責任,為全省現代化建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以加快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為主線,解決突出問題,抓好任務落實,切實提高依法執政、依法行政水平。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全省文化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生動反映隴原大地翻天覆地變化和隴原人民的火熱實踐。要深化文化下基層、進農村活動,豐富基層文化生活。要堅持守正創新,把提高文藝作品的創作質量作為生命線,打造精品力作,推動百花齊放。要持續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弘揚行風藝德,為全省文化事業繁榮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