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2年元旦期間 高速公路不免費

2021年12月29日08:3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元旦期間 高速公路不免費

記者在甘肅高速了解到,按照節假日免費政策,元旦不屬於免費通行的節假日,高速公路不免費。根據甘肅省氣象預報,元旦假期甘肅省高速公路及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天氣晴轉多雲,整體有利於公路出行。

記者了解到,甘肅省公路網出行主要以省內短途自駕游和探親訪友為主,運行分布呈現以蘭州為中心,東密西疏的特征,中東部地區車流密度高於西部地區,因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費,全省路網車流量較日常增幅較小,路網整體運行順暢。預計甘肅省道路客運量較往年小幅增長,1月1日聯網售票量為假期最高。

元旦期間,預計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口日均交通量約為29萬輛,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約為2至4%左右,普通國省干線公路日均斷面交通量約1.1萬輛,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20%左右。

元旦假期城市周邊路段車流相對集中,潮汐特征明顯。預計1月1日下午16時至20時為車流量最高峰,1月3日17時至20時為車流量次高峰。

另外,假期期間車流量較大的服務區預計有定西服務區、會寧服務區、武威服務區、靜寧服務區、太石服務區、接駕嘴服務區、蘭州北服務區。

疫情防控提示: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人員嚴格限制出行。執行特定公務、保障生活物資運輸等人員確需出行的,經當地聯防聯控機制批准,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做好旅途個人防護,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規定,配合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市、區、旗)人員非必要不出行,確需出行的持48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配合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

元旦假期甘肅省公路網車流量增多,道路交通復雜多變,本報特別提醒廣大出行者提前規劃好往返時間和路線,及時關注天氣變化和路況信息,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穩駕慢行,注意行車安全。同時目前處於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外出活動務必做好自我防護措施。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何怡璇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