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公安3個集體、3名個人獲公安部通報表揚

2021年12月23日17:3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2月23日電 (高翔)為表揚先進、鼓舞士氣,進一步激發廣大交警的職業榮譽感、自豪感、使命感,推動新時代公安交管工作高質量發展,公安部近日對全國公安機關成績突出的100個交警大隊和100名交警予以通報表揚。據悉,本次通報表揚的成績突出交警大隊、交警中,甘肅公安3個集體、3名個人上榜。

全國公安機關成績突出交警大隊為:張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繡花廟高速公路大隊、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陽畦高速公路大隊、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驪靬高速公路大隊。

全國公安機關成績突出交警為: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雁灘大隊大隊長董力、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城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趙阿濤、隴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政工科科長陳江。

成績突出交警大隊簡介

1 、繡花廟高速公路大隊

在山丹縣繡花廟,有一支年輕的隊伍常年堅守在這裡,他們與荒涼為伴,與風沙同行,用熱血和忠誠為人民群眾構建著安全、暢通的出行環境,這就是張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繡花廟高速公路大隊。

繡花廟高速公路大隊轄區海拔高,惡劣天氣多,屬事故多發路段。大隊結合工作實際總結梳理經驗,樹立事故“可防可治”的理念,切實增強事故預防工作的主動性,做好“三防”狠抓基礎工作落實。近年來,轄區交通事故四項指數連年下降。

2、陽畦高速公路大隊

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陽畦高速公路大隊緊盯路面、服務區、收費站三大陣地,圍繞 “秩序好、事故少、出行安、社會滿意”工作目標,發揮陣地優勢,做強“秩序管理、事故處理、案件辦理、社會治理”四大職能,綜合提升高速公路治理效能。

截至目前,該大隊結合“減量控大”“強擔當、除隱患、防事故、保安全”以及百日攻堅等專項行動,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4萬余起,其中查處飲酒駕駛26起、醉酒駕駛2起、無証駕駛25起,行政拘留24人、刑事拘留2人﹔布控違法車輛近1500台,現場查處車輛逾期未檢驗426起﹔先后成功處置突發事件16起﹔完成跨區增援任務和重大安保活動11次。

3、驪靬高速公路大隊

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驪靬高速公路大隊管轄連霍高速永昌段76.4233公裡,連霍高速永昌段是河西走廊連接東西、進出新疆的重要通道。每年春運,轄區內新疆返鄉車流劇增,交通管理難度陡然增大。轄區西段為繡花廟20公裡長下坡路段,常年晝夜溫差大,氣候多變,一到秋季就出現降雪,冬季冰雪、低溫、大霧等惡劣天氣頻發,最低氣溫近零下三十度,自然條件惡劣。每到入冬,民輔警頂風冒雪成了家常便飯,近零下三十度的低溫下,厚厚的防護服也擋不住寒風的肆虐。

近年來,該大隊轄區未發生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四項指數呈全面下降趨勢。特別是2021年,發生一般程序處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0%,死亡人數同比下降71.43%,受傷人數同比下降90%,直接財產損失同比下降88.94%。簡易程序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6.31%,實現交通事故四項指標的全面大幅下降,為人民群眾出行創造了有序、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

成績突出交警簡介

董力,現任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雁灘大隊大隊長,1993年12月退役后到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自2019年擔任大隊長以來先后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趙阿濤,現任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城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從警25年,先后榮立個人三等功5次,榮獲全省優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交警系統執法標兵等稱號,2020年被天水市秦州區評為抗擊疫情先進個人,2012年被評為天水市“五一”勞動先進工作者。

陳江,隴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政工科科長。2005年參加公安工作,先后榮立個人三等功4次,連續11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和先進工作者,獲得隴南市“首屆杰出青年衛士”稱號。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