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社會組織負責人培訓班開班

2021年12月23日09:1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2月23日電 (王文嘉)12月21日,2021年中央財政支持社會組織參與社會服務人員培訓示范項目——甘肅省社會組織負責人培訓班在蘭州開班。甘肅省各市(州)社會組織登記管理負責人、縣(市、區)社區社會組織負責人、全省性社會組織負責人共200人參加本次培訓學習。

據悉,本次培訓班由甘肅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主辦,甘肅省社會組織總會承辦,旨在貫徹落實好社會組織領域當前各項任務,進一步加強社會組織內部治理與規范發展,提升社會組織能力建設,為加強社會治理、助力鄉村振興等作出應有貢獻。

據介紹,“十三五”時期,甘肅省社會組織數量提升,在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參與社會治理特別是參與脫貧攻堅、疫情防控中發揮了作用。“十四五”時期,隨著社會組織改革發展的深入推進,甘肅省社會組織將從“數量增長”轉向“質量提升”,進入質量、結構、規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統一的高質量發展期。

據了解,本次培訓班主題培訓為期3天。在課程設計上,著眼甘肅省社會組織發展現狀、聚焦社區社會組織,主辦方邀請了甘肅省內外社會組織領域專家進行社會組織黨建、政策法規、社區社會組織的規范發展等方面的專題輔導。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