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金昌市調研時強調

扎實推進強工業強科技強縣域行動 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張富貴
2021年12月29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實推進強工業強科技強縣域行動 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28日在金昌市調研指導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省委十三屆十五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安排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用好多重政策機遇,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扎實推進強工業、強科技、強縣域行動,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尹弘來到金川集團鎳鹽公司、鎳合金公司,調研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技術研發、產業鏈延伸等情況,隨后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金川集團改革發展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加快實施強工業、強科技行動,壯大產業規模,不斷更新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努力發展成為世界一流企業。要加快改造升級步伐,謀劃實施一批重大技改和延鏈補鏈強鏈項目,深度開拓市場,做大做強鎳銅鈷等主導產業鏈。要主動融入全省發展大局,強強聯合帶動多元資本投入,加強新興產業項目儲備和實施,打造全省新能源及配套產業發展的集聚區。要把科技創新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研發投入強度,促進平台開放和技術共享,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努力以顛覆性創新牽引突破性發展。要堅定不移深化國企改革,轉變觀念、大膽探索,推行容錯機制、強化正向激勵,促進企業轉變機制、增強活力、提高效益。要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各環節,加強領導班子建設,重視提升專業化能力,努力在“十四五”時期打造一個新金川。

在金昌經濟技術開發區、永昌縣化工園區,尹弘實地了解了園區建設、項目引進和產業發展等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金昌市工作匯報。他強調,要堅持產城融合發展方向,搶抓政策機遇窗口期,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圍繞新能源發展做好產業培育和招商引資,著力打造有色金屬新材料產業鏈和新能源及新能源電池產業鏈,不斷強化工業經濟支撐作用。要加強城市規劃和管理,堅持人民城市為人民,提供優質便捷的基本公共服務,打造宜居宜業城市。要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推進新型城鎮化與鄉村振興協調發展。要夯實基層基礎,發揮基層黨組織在提供服務、推動發展、化解矛盾、保障改善民生、溫暖過冬等方面的引領作用,提升基層治理效能。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馳而不息糾治“四風”、改進作風,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石謀軍、李沛興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