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緊盯“雙碳”目標 蘭州市全力推進建筑領域節能

2022年01月07日14:3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盯“雙碳”目標 我市全力推進建筑領域節能

截至目前,蘭州市結構節能一體化技術、深層地岩熱泵取暖技術、鋼絲網架厚抹灰保溫技術等實現了技術保障支撐。全市推廣應用結構節能一體化項目20萬平方米,干混預拌砂漿企業年產能達到120萬噸。1月6日,記者從市牆改節能中心了解到,今年該中心將緊盯“雙碳”目標,全力做好蘭州市建筑工程領域節能工作,助力綠色建材推廣應用。

點對點為企業排憂解難

針對企業辦理綠色建材認証標識中想辦而不知怎麼辦、從哪裡著手辦、具體找誰辦等困惑,緊密結合職能,助力綠色建材推廣應用。

“繼續通過點對點的方式,引導企業增強綠色意識,去年我們聯合省牆改辦、甘肅省建材科研設計院等單位邀請相關認証公司對牆材企業進行培訓,現場答疑指導,鼓勵企業申辦‘綠建’標識,今年將繼續堅持月調度,通過電話問詢、現場調研、聯系對接等方式,及時溝通,提高工作推進效率,為企業提供有效幫助。”該中心相關負責人說。

“放管服”為企業減負

該中心將繼續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積極幫助企業申辦綠色建材認証標識。對以前已經取得綠色建材評價標識的企業,按照“一類產品、一個標准、一張清單、一次認証、一個標識”的目標,幫助指導轉辦綠色建材認証標識。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甘肅鴻盛岩棉已經取得綠色建材認証三星標識,進入申報程序的企業達到6家。

“我們將進一步發揮指導協調服務職能作用,幫助有意願的企業申請綠色建材認証。鼓勵牆材企業應勢而動、順勢而為、乘勢而上,爭取產品取得綠色建材認証。”該中心相關負責人說。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杜志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