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市學黨史閱讀馬拉鬆活動成功舉辦

2022年01月04日16:2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1月4日電 (黃帆)2022年1月3日下午,由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教育局主辦的第四屆“愛蘭州 愛閱讀”系列活動——“品讀紅色經典 傳承紅船精神” 為主題的2021年閱讀馬拉鬆活動決賽暨“護苗”行動捐贈儀式在蘭州西北書城6樓多功能廳舉行。

選手比賽現場。人民網 黃帆攝

共有31位選手經歷了初賽、復賽的層層突圍站在了決賽的舞台上,他們按照序號依次上台進行3分鐘的讀書分享,並將他們的所讀、所想、所感分享給在座的其他讀者。

活動中,每10位選手讀書分享后主持人與現場觀眾進行互動,主要就未成年保護的相關問題進行現場問答。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9號選手秦嚴翔宇、20號選手裴家穎和30號選手李凡獲得了此次決賽的並列冠軍。

“這是一個充滿力量的活動現場,選手們分享的書目都讓人很受啟發。其中《閃閃的紅星》充滿信仰的力量,《遙遠的向日葵地》充滿生命的力量,《傅雷家書》充滿親情的力量。希望我們都愛上閱讀,在閱讀中積累一路前行的力量。”活動現場的一位觀眾表示,“希望主辦方能夠多舉辦類似的活動,為廣大市民提供讀書交流分享的平台。”

比賽現場。人民網 黃帆攝

來自西固公園讀者小站分賽區的小選手陳怡菲分享自己的參賽體會:“參加決賽最大的收獲就是讀書不是死記硬背,而是要有自己感悟和體會。”

活動最后,蘭州市委宣傳部為“護苗”文明實踐教育基地配發了教育宣傳用品,本屆讀書馬拉鬆組委會向“護苗”文明實踐教育基地捐贈書籍。

分享讀書感想的選手。人民網 黃帆攝

本次活動還評選出了西北書城、張掖路新華書店、易大天地讀書空間等13個蘭州市優質讀書空間。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