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大會上強調

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理念 充分發揮基層黨建工作引領作用

張富貴
2021年12月31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理念

甘肅省2021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大會30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理念,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充分發揮基層黨建工作引領作用,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領導馬廷禮、胡焯、王賦、王嘉毅、石謀軍、朱天舒等出席會議。中組部組織二局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並講話。

14個市州黨委書記在大會上述職,尹弘逐一作了點評。29個省直單位黨(工)委書記作了書面述職。

尹弘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持不懈抓基層、打基礎,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推進黨支部建設標准化,深入實施“四抓兩整治”行動,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持續強化,在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社會治理等工作實踐中,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

尹弘強調,要把抓好基層黨建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促進基層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堅持抓關鍵,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教育引導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用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抓融合,圍繞貫徹省委十三屆十五次全會部署和安排,把基層黨組織的作用體現到推動落實的各環節全過程。要堅持抓創新,緊扣不同領域黨建工作的時代特點,統籌做好農村、城市、機關、國企、高校、事業單位、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等領域基層黨建工作。要堅持抓主責,壓實各級黨委(黨組)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格落實黨內各項制度法規,高度重視黨員隊伍建設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確保黨的隊伍政治上絕對可靠、對黨絕對忠誠。

任振鶴在主持講話時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強化政治意識、提高站位抓落實,強化責任擔當、從嚴從實抓落實,強化問題導向、聚焦質效抓落實,優化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守好主陣地、種好責任田,不斷提高基層黨建工作質量,不折不扣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見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