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藍盆友”入水鑽冰苦練救援技能

2022年01月08日11:3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演練中,救援人員營救落水被困者。 師永紅攝
演練中,救援人員營救落水被困者。 師永紅攝

人民網蘭州1月8日電 (王文嘉)為全面做好冰面應急救援准備工作,提升消防救援人員冰上救援業務技能,強化極端嚴寒天氣下的救援處置能力,日前,甘肅省嘉峪關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了冰面救援實戰化培訓與演練。

據了解,針對冰面救援突發性強、技術要求高、救援難度大、危險性高的特點,此次演練採取“教學培訓+模擬實戰”的形式進行。演練緊貼冰面救援實戰,依次進行了單杠梯入水救援、拋繩包救援、落水自救等4個科目的操作。

據介紹,此次演練旨在進一步規范冰上救援處置程序,增強安全防范意識,有效提升消防救援隊伍的冰面救援實戰能力,確保專業、迅速、安全、高效地執行冰面救援實戰任務。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