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平涼:九大重點產業鏈助力GDP“十四五”末突破千億元

2022年01月13日16:5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推介大會現場。人民網 高翔攝

人民網平涼1月13日電 (高翔)“平涼市聚力培育9大重點產業鏈,謀劃實施項目1376個3370億元,支撐拉動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十四五’末突破千億元。”平涼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旭在1月13日召開的平涼市九大重點產業鏈項目(雲上)推介大會上說,構建九大重點產業鏈體系既是平涼市今后五年踔厲奮發、追趕跨越的新目標,也是眾多企業家和投資者拓展事業、成就大業的新機遇。

站在“三新一高”新起點,平涼市委、市政府日前全面部署實施9條重點產業鏈鏈長制工作:以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為方向,以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為抓手,聚焦煤炭分質轉化利用、平涼紅牛、靜寧蘋果、設施蔬菜、中醫中藥、綠色建材、智能制造、文旅康養、生態環保9條重點產業鏈,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挂帥”總鏈長,相關市級干部擔任重點產業鏈鏈長,建立“一條產業鏈一名鏈長、一個工作專班、一張發展圖譜、一個專項方案、一批龍頭企業、一套差異化扶持政策”的產業鏈發展推進機制,不斷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和行業競爭力。

為了保障產業鏈構建、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平涼市在基礎設施、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等領域謀劃儲備了機場、鐵路、機場專用線、高速公路及“空港小鎮”、水利工程、集中供暖供氣、污水處理等項目,既有良好的經濟效益也有廣泛的社會效益。

平涼市委書記周偉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平涼市承載著建設甘肅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先進制造基地、文旅康養基地的新使命,邁上了推動高質量跨越發展的新征程。今后,平涼市將秉持“政府營造環境,企業創造財富”的理念,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真誠做好服務保障,提供廣闊的合作領域,搭建理想的投資平台,以“管家式”“保姆式”服務全力推動簽約項目落地見效,讓每一戶投資企業都安心放心舒心發展。

此次推介大會上,平涼市各縣(市、區)政府、平涼工業園區(高新區)管委會與相關企業代表簽訂了項目投資協議,共簽約項目124個、簽約額585億元。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