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政協甘肅省委員會第十二屆第五次會議收到提案814件

2022年01月18日17:2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月18日電 (高翔)甘肅省政協提案委員會1月17日下午召開全體會議,審議通過《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草案)》。據悉,截至2022年1月17日12時,政協甘肅省委員會第十二屆第五次會議收到來自省政協委員、省級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各人民團體、界別和省政協各專門委會提案共814件,甘肅省政協提案委員會組織黨政督查部門以及相關單位對提案進行了審查。

據悉,本次會議的提案工作有三個特點:一是靶向立得准。甘肅省政協委員緊緊圍繞甘肅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出提案,內容涉及“十四五”規劃的制定與實施、蘭西城市群協同發展、工業及園區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大數據中心建設及智能產業發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同時,充分聚焦廣大人民群眾關注關切的“急難愁盼”事項。二是功課做得足。絕大多數提案都是提案者在深入調研、科學論証、精心撰寫的基礎上形成的,情況分析比較透徹,意見建議比較合理,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質量把得嚴。提案審查工作從2021年12月初開始,嚴格按照“案前初審—前置預審—專題復審—集中會審”流程,注重提案質量、控制數量,進行協商和審查。早在全會開幕前分批對一些提案進行了預審,對會議期間提交的提案嚴格進行了聯合審查,並將相關審查意見及時反饋委員,既保証委員的履職權利,又提高了立案提案的“良品率”。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