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臨夏州要聞

郭鶴立在臨夏州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強調

常態化長效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 奮力譜寫臨夏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篇章

蘇武講話 何東主持 張志軍李海默等出席

馬尚龍
2022年01月11日09:18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常態化長效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 奮力譜寫臨夏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篇章

1月10日上午,臨夏州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州委書記、州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郭鶴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常態化、長效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奮力譜寫臨夏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篇章。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巡回指導組組長蘇武出席會議並講話,州委副書記、州長何東主持會議,州領導張志軍、李海默、王鴻岳、馬秀蘭、馬斌、李文瑞、邵志剛、馬超等出席。

蘇武指出,臨夏州委和各級黨組織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高站位部署、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組織領導堅強有力,學習宣傳形式多樣,活動載體內容豐富,辦好了一批為民實事,壯大了一批富民產業,落地了一批重大項目,實施了一批惠民行動,抓實了一批利民措施,建立了一批長效機制,全州黨史學習教育取得豐碩成果,達到了既定目標。

蘇武強調,要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心走實,筑牢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根基。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加快各項事業發展的實際行動,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臨夏落地見效。要以正視問題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自覺推進自我革命,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持續抓好整改落實。要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郭鶴立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全州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統一安排和省委指導組的工作要求,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堅持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創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歷史自信、理論自覺、政治意識、性質宗旨、革命精神、時代責任教育,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得到極大提升,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郭鶴立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重要指示,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黨組織要堅定不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要鼓足干勁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按照州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指導思想、奮斗目標、工作舉措,努力把美好藍圖變成美麗現實。要持之以恆關注民生增進人民福祉,常態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持續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多措並舉鍛造高素質干部隊伍,樹立重基層、重實干、重實績的用人導向,開展全覆蓋、分層次、精准化的干部培訓,激發各級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要從嚴從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何東強調,全州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思想行動自覺,扎實做好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健全完善長效機制,持續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鞏固好、拓展好。要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干事熱情轉化為貫徹落實州第十三次黨代會和州兩會精神的強大動力,統籌抓好經濟社會各項工作,全力打造“五個區”、建設“六個臨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州上設主會場,各縣市設分會場。州上全體在家地級領導,州政府、州政協秘書長,州直及省屬在臨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州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各副主任、各專責組組長、副組長,各巡回指導組全體成員參加。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