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機場安裝智慧驗碼閘機可完成“人、証、碼”三合一核驗

2022年01月20日15:1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機場安裝智慧驗碼閘機可完成“人、証、碼”三合一核驗

為進一步做好2022春運保障工作,嚴把疫情防控關,確保廣大旅客的出行安全,近日,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進一步升級“疫情防控安全檢查系統”,在航站樓出入口安裝智慧驗碼閘機。

據悉,該系統與全國健康碼庫、國家電子政務平台和甘肅健康碼庫對接,旅客進、出港時,隻需在智慧驗碼閘機刷身份証並進行人臉識別,即可完成“人、証、碼”三合一核驗,“綠碼”則閘機自動放行,“紅、黃碼”則通道關閉。

據蘭州機場工作人員介紹,該系統不僅能夠快速完成旅客健康碼核驗,避免旅客“亮碼”聚集,減少與機場工作人員的接觸頻次,提高通行效率,也能為老人及特殊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安全、健康的服務。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薛曉霞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