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閉幕

張富貴 金鑫 王虎
2022年01月21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閉幕

1月20日,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閉幕。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孟捷

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20日下午在蘭州閉幕。

閉幕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尹弘主持。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馬青林、馬廷禮、胡焯、陳克恭、吳明明、俞成輝、李德新擔任執行主席。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團成員有:任振鶴、林鐸、歐陽堅、馮健身、王賦、王嘉毅、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嚴純華、王福通等。

張世珍、李沛興、何偉、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王銳、郭承錄、贠建民、張海波、朱玉、王璽玉、周多明、李慧、梁明遠等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邀請陳青、德哇倉、馬文雲、康國璽、尚勛武、郭天康、霍衛平、袁佔亭、郝遠、劉立軍、張津梁、黃選平、李沛文等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甘肅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關於甘肅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表決通過了關於2021年全省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全省及省級財政預算的決議﹔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表決通過了關於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關於甘肅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關於甘肅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閉幕會上講話。他說,這次大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審議批准了省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通過了各項決議和有關法規,順利完成了選舉任務。大會的勝利召開,必將激勵和鼓舞全省上下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拓進取、砥礪前行,奮力譜寫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篇章。

尹弘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甘肅省也走過了一段極不平凡的歷程。面對嚴峻復雜的發展環境和交織疊加的風險挑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團結一心、銳意進取,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導向,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效顯著,全省地區生產總值、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歷史性地突破萬億元和千億元大關,在“十四五”開局之年交出了一份振奮人心的“甘肅答卷”。

尹弘強調,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甘肅在高質量發展中開創事業新局面的關鍵一年。我們相信,已經創造了非凡成就的甘肅人民,一定能夠在新征程上繼續創造不負這個偉大時代的新業績。奮進新征程、開創新局面,全省上下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作為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原則,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八個著力”“五個方面要求”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見效。必須牢牢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弘揚“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肅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實施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以重點突破帶動發展水平整體躍升,用今天的艱苦創業換來他日的更加富足。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多做打基礎、利長遠、惠民生的實事好事,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讓子孫后代享受我們不懈奮斗創造的幸福生活。必須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實,樹立實干導向,以發展論英雄、以實績論功過,發揚斗爭精神,扑下身子破解難題,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創新創造、建功立業。必須凝聚形成團結奮斗的強大力量,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引導各級各方面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主動,匯聚起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磅礡力量。

尹弘強調,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須長期堅持、不斷發展。全省各級黨委要把人大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建設。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依法履行職責,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升人大工作質量和水平。“一府一委兩院”要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嚴格執行人大及其常委會制定的法律法規和作出的決定決議,恪盡職守、干事成事,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良好業績。全體人大代表要堅持為人民發聲、為人民履職,動員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朝著大會確定的目標奮勇前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