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繼續創造不負偉大時代的新業績

——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閉幕側記

張鐵梁
2022年01月21日08:3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繼續創造不負偉大時代的新業績

1月20日下午,參加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閉幕會的省人大代表再次齊聚甘肅大劇院。

會議期間,代表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緊扣甘肅省發展重大問題進行深入討論、認真審議,反映民生關切,積極履職盡責。

從加大科技創新力度、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升農業農村現代化水平,從推動重大項目建設、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到推進深化改革和對外開放、提升人民生活品質,代表們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積極為民發聲,充分表達民意,踴躍為甘肅發展建言獻策。

“希望政府加大政策與資金的扶持力度,讓脫貧群眾不返貧。”

“在醫療機構內增設護工崗位,納入規范化管理,緩解子女照護老年人的壓力。”

“增加教師隊伍編制,補充高學歷、高層次的專業性教師。”

……

一個個議案,緊扣中心,為發展建言﹔一條條建議,聚焦民生,為人民而呼。

20日16時許,閉幕會正式開始。關於甘肅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等,逐一表決通過。

隨后,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閉幕會上講話。

——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甘肅在高質量發展中開創事業新局面的關鍵一年。我們相信,已經創造了非凡成就的甘肅人民,一定能夠在新征程上繼續創造不負這個偉大時代的新業績。

——大力實施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以重點突破帶動發展水平整體躍升,用今天的艱苦創業換來他日的更加富足。

——必須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實,樹立實干導向,以發展論英雄、以實績論功過,發揚斗爭精神,扑下身子破解難題,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創新創造、建功立業。

掌聲一次次在會場響起,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

在聆聽了尹弘書記閉幕會上的講話后,牛文斗代表說:“講話中提到要‘大力實施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作為一家工業企業,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領會精神實質,在新品研發、人才隊伍建設、市場拓展上下更大的功夫,為地方經濟建設作出企業應有的貢獻。”

王紅梅代表說:“尹弘書記在講話中提出要弘揚‘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肅精神。作為來自一線的人民教師,我將帶頭踐行甘肅精神,兢兢業業教書育人,以自己最大的努力為甘肅經濟社會發展添磚加瓦。”

“尹弘書記在講話中強調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多做打基礎、利長遠、惠民生的實事好事。”杜亞麗代表說,作為一名基層代表,我要向群眾宣傳好此次會議精神,讓更多人了解並享受到黨的惠民政策,讓日子越過越好。

“閉幕會上,尹弘書記的講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顧淑琴代表表示,作為一名農業技術人員,要結合自身實際,重點抓好糧食生產安全、基本農田保障建設、現代絲路寒旱農業等工作,讓農民增產增收,過上幸福生活。

回顧過去,成就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展望未來,藍圖已繪就,奮斗正當時。

“我們將繼續以‘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把張掖的蔬菜產業做大做強,帶領群眾持續增收致富。”王玲代表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宋艾芳代表說:“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把本職工作做好,為甘肅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正如尹弘書記所說,必須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實。做好工作關鍵在落實,要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張莉萍代表表示,“人大代表更應該傾聽民意、積極建言,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扑下身子破解難題。”

張克香代表說:“尹弘書記的講話對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一名來自衛生健康系統的基層代表,我將認真履行好職責,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重點做好基層醫療機構醫療服務能力提升工作,進一步提高廣大群眾看病就醫的獲得感、幸福感。”

征程又啟,未來可期。

代表們紛紛表示,將繼續為人民發聲、為人民履職,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朝著大會確定的目標奮勇前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