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兩會連線】

疾風知勁草 實干見真章

——甘肅省干部群眾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陳多 謝曉玲 陳泳 張文博 安志鵬
2022年01月21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疾風知勁草 實干見真章

1月20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勝利閉幕。這次大會在“干什麼”上廓清迷霧、凝聚共識,在“怎麼干”上明確任務、激發力量,為做好今年各項工作提供了行動路線圖。全省各地熱議省長任振鶴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紛紛表示,要堅定信心,珍惜機遇,艱苦奮斗,開拓創新,奮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

“聆聽政府工作報告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提出了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隴南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陳貴生說:“過去一年,我們圍繞發案少、秩序好、讓群眾滿意的目標,做實社區警務,創建楓橋式派出所,推動大數據建設,優化大合成作戰,三公聯動服務疫情防控,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深入開展20多個專項行動,八類刑事案件下降8.5%,治安案件下降25.5%,命案現案連續兩年實現100%全破。”聚焦平安隴南建設,陳貴生表示,隴南公安將深入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作風、提能力,統籌做好“八個方面”,深入實施“六大攻堅”提升計劃,持續推進“四大”專項行動,為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隴南貢獻公安力量。

看到政府工作報告中“發展壯大新能源、新材料等產業”的工作部署,甘肅金拓鋰電新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宋飛林倍感振奮。近兩年,金昌市把培育壯大新能源電池材料和電池產業作為發展新能源產業、培育新支柱產業和實現“雙碳”目標的主攻點,努力建設全國一流的電池材料和電池生產基地,打造新能源電池材料和電池產業集群。宋飛林說:“金昌具備得天獨厚的資源條件和原材料優勢,發展電池產業所需的鎳、銅、鈷、錳、鐵、鋰及磷酸等原材料,65%以上可在金昌本地生產和供應。未來,我們要努力打造省內最大的鋰離子生產基地,助力金昌實現建成千萬千瓦級清潔能源基地和形成千億級新能源電池產業集群的‘雙千’發展目標。”

“政府工作報告主題鮮明,系統全面,催人奮進。報告提到,今年要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做好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為我們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連日來,持續關注省兩會的白銀市景泰縣草窩灘鎮黨委書記王興龍,重點學習了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鄉村振興的內容。王興龍表示,草窩灘鎮將積極貫徹全省兩會精神,緊緊圍繞打造黨建引領“示范鎮”,產業集聚“先行鎮”,美麗宜居“生態鎮”,城鄉融合“振興鎮”,智慧治理“平安鎮”,普惠共享“幸福鎮”的發展思路,著力將草窩灘鎮建設成產業結構優化、項目質效提升、環境優美宜居,發展活力強勁的城郊新鎮。

這兩天,酒泉市阿克塞縣紅柳灣鎮黨委書記呂海濤一邊琢磨著政府工作報告裡的內容,一邊結合鎮情實際,梳理重點工作。呂海濤表示,接下來,紅柳灣鎮將以省兩會精神為統領,結合自身實際,搶抓鄉村振興政策機遇,緊盯產業培育這一重點、促農增收這一關鍵、富民強鎮這一核心,逐步壯大傳統畜牧業、飼草種植業、設施養殖業三個支柱產業,精准抓好惠民政策落實、矛盾糾紛化解、基礎設施建設三件實事。他表示,將以最強的領導、最硬的作風、最足的干勁、最嚴的要求,推動苦干實干成為新常態、敢爭會爭成為新風尚,推動省兩會精神在基層“落地深根”、省兩會目標在基層“枝繁葉茂”、省兩會任務在基層“開花結果”。

“踐行‘兩山’理念,做好生態文章,綻放隴原山水好風光”。政府工作報告明確要深化美麗甘肅建設,讓慶陽市生態環境局局長何鴻政對下一步工作有了更加細致的思考。何鴻政表示,慶陽市將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認真落實黃河戰略,積極爭取環保專項資金,加快推動馬蓮河、蒲河流域水生態修復治理,使慶陽人民的“母親河”安康無恙﹔二是協同推進“雙碳”戰略,結合隴東綜合能源化工基地建設,制定實施減污降碳方案,支持企業能源替代、降碳減碳,推動主導產業綠色發展﹔三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圍繞水、大氣、土壤“三大保衛戰”,嚴格環境執法,強化污染治理,推進問題整改,使人民群眾對生態環境的獲得感、滿意度進一步提升,譜寫美麗慶陽新篇章。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