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甘肅省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強調

把統籌發展和安全落實到各領域各環節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

任振鶴主持並講話

張富貴
2022年01月22日08:2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統籌發展和安全落實到各領域各環節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

甘肅省安全生產工作會議1月21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統籌發展和安全落實到各領域各環節,扎實有力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朱天舒出席會議。省委常委、副省長程曉波通報有關情況,並代表省委、省政府與各市州、蘭州新區和省安委會有關成員單位簽訂2022年度《甘肅省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應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標責任書》。

尹弘指出,今年是黨和國家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是必須肩負起的重大政治責任。全省各級各方面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站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強化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零容忍”的態度對待安全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線。要清醒認識甘肅省安全生產面臨的形勢,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有針對性地解決好思想認識、責任落實、工作作風、能力素質、基礎支撐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把各領域、各單位、各環節的安全防范措施進一步做細做實,不斷提升安全生產整體水平。要全面推動安全生產各項任務落地,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強化基層基礎工作,注重運用科技手段,從嚴加強監管執法,著力提升專業能力,加快構建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體系。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加強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及時做好災害事故防范處置工作,為人民群眾歡度春節營造安全祥和的良好環境。

任振鶴在主持講話時強調,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把握著力重點,全力以赴抓好落實。堅決扛好安全生產責任,緊盯危化、燃氣、礦山工貿、道路交通、建筑等重點領域,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從嚴督促檢查,消除重點風險隱患。積極開展應急演練,完善高效有序的應急保障體系,健全部門聯動機制,加強應急值守,做好常態化備戰,確保一旦發生突發情況能夠迅速有效處置。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縣一級。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