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審議通過10件為民實事實施方案

金鑫
2022年01月25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審議通過10件為民實事實施方案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24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十三屆省政府第160次常務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對全國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審議通過2022年省委、省政府承諾10件為民實事實施方案,安排部署全省糧食安全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守牢戰的主陣地不收兵,提振干的精氣神不懈怠,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把牢治的主動權不放鬆,堅持不懈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落實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設的各方面、全過程,以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的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奮力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更高水平統籌發展安全,更加貼心服務人民群眾,更好帶頭依法履職辦事,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要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緊緊圍繞“用心用情、精准服務”要求,以“推己及人”之心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情,精心精細精准搞好服務,確保相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切實做到“讓黨放心,讓老干部滿意”。

會議強調,辦好為民實事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領導,靠實責任,加快進度,強化督查,高質高效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要堅決扛牢保障糧食安全重任,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大力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深入實施優質糧食工程,推動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制度落實,以更加扎實有力的工作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