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將建100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

2022年01月26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將建100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

本報蘭州1月25日電 (記者付文)記者從甘肅省總工會獲悉:今年甘肅省將建設100個經濟實用、節能環保、服務便捷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飲水、累可歇腳”的服務。

據介紹,驛站選址范圍涵蓋高速公路服務區、加油站、物流園區、快遞網點、環衛場站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集中居住區等地,按照示范型和普通型兩類標准建設,切實改善貨車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送餐員等群體的工作生活條件。示范型驛站要配備可供休息就餐的微波爐、淋浴室、電視機、無線網絡等設備,提供飲水、淋浴、洗衣等比較周全的服務。普通型驛站配備空調、充電工具、應急藥箱等基本設施,提供熱飯、御寒等服務。

甘肅統籌安排相應建設資金近1500萬元,將於今年8月底前建設完畢。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6日 第 14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