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綠馬出行”主題快閃活動溫暖中川機場

2022年02月01日08:5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綠馬出行”主題快閃活動溫暖中川機場

春節來臨,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一片繁忙,出發、抵達的人群在此匯集,又步履不停地奔向遠方。1月31日,由甘肅省博物館和蘭州中川國際機場聯合主辦的“綠馬相伴、健康出行”新春主題快閃活動在蘭州中川國際機場T2航站樓內精彩呈現。

中午12時,伴隨著音樂《白馬》的響起,數名佩戴著甘肅省博物館銅奔馬造型卡通頭套的舞蹈演員從人群中匯集到候機大廳中央跳起了歡快的舞蹈,諸多行色匆匆的旅客放慢了腳步,有人駐足觀看,有人舉起手機拍照,現場的孩子跟著音樂一起手舞足蹈,一場忽然而至的驚喜吸引了許多目光。隨后在《新年好》的歌聲中,現場工作人員與現場旅客進行互動,並送上甘肅省博物館“綠馬出行”文創口罩。這次快閃活動用音樂和舞蹈為出行旅客送上“綠馬保駕、健康出行”的美好祝願,同時送上一份溫暖心靈的新春祝福。

參加本次快閃活動的舞蹈演員全部是來自蘭州中川國際機場的一線員工。蘭州機場“小紅幫您”班組常年秉承“首乘無憂小紅幫您”的服務理念,開展了一系列“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為旅客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主動愛心服務﹔“小紅幫您”服務虎年再升級,特別推出十項愛心服務,滿足各類出行旅客需求,贏得了出行旅客的廣泛好評。

甘肅省博物館的“鎮館之寶”——銅奔馬,也首次以如此詼諧生動的形象出現在大眾視野中,新晉為網紅的“綠馬”作為甘肅省博物館最新推出的文創產品,一經推出便收獲了大眾的喜愛,更一度以話題“甘肅省博推出模型綠馬頭套”沖到微博熱搜,閱讀量高達2800萬余,無數網友也頭戴“綠馬”拍攝創短段視頻,掀起一股熱潮。“綠馬”又諧音“綠碼”。“綠馬保駕、健康出行”也是此次蘭州中川國際機場與甘肅省博物館,借助文物的力量給大眾帶來健康暖心的新年祝福!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肖潔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