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金昌:助推冰雪運動走進千家萬戶

謝曉玲
2022年02月03日08:2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昌:助推冰雪運動走進千家萬戶

日前,“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金昌市永昌縣“迎冬奧盛會·享冰雪激情”冰雪系列活動在永昌南壩滑雪場火熱啟動。

隨著北京冬奧會開幕時間臨近,金昌市推出冰雪旅游等主題活動,做熱做火冬春文化旅游市場,助推冰雪運動走進千家萬戶。

近年來,金昌市高度重視冬春季冰雪運動和冰雪旅游業發展,努力創新發展模式,統籌推進冰雪運動、冰雪人才、冰雪產業協調發展,以做好冰雪文章、做大冰雪產業為目標,相繼建成了金昌玫瑰谷冰上樂園、南壩滑雪場、驪靬嬉雪樂園、金化集團化工實訓文化旅游基地奇幻冰城和北海子沙棗林嬉冰場,填補了全市冰雪旅游項目的空白,豐富了冬季旅游業態類型。

位於永昌縣南壩雲庄寺景區的南壩滑雪場,是金昌市規模相對較大的滑雪場,目前已建成教學道、初級道、中級道、雪圈道、戲雪區及滑冰區等多種冰雪運動功能分區。雪道總長1000多米,總造雪面積10萬平方米,日可接待游客2000余人。在滑雪場3500平方米的多功能服務大廳內,前來滑雪的游客摩肩接踵。

數九寒天,永昌縣北海子沙棗林嬉冰場上同樣聚集了不少人。這裡設置有冰上爬犁、冰上滑板、卡丁車、冰上單雙人自行車、兒童自行車以及狗拉雪橇等多項兒童和成人嬉冰項目,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正手把手地指導大家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

與市民游樂的休閑氣氛不同,備戰省十五運會的金昌冰雪運動隊的訓練顯得異常緊張。今年舉辦的第十五屆省運會首次設置了6個冬季項目,其中金昌冰雪運動隊參加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兩個大項、15個小項。

為了夢想中的賽場,金昌的冰雪健兒們在冰雪凜風中刻苦訓練,奮力沖刺,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