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七縣區獲評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

2022年02月15日15:5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2月15日電 (王文嘉)近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公布了2021年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復審結果,甘肅省七個縣區通過復審,被命名為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

截至目前,甘肅省共成功創建32個縣級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2個市級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此次被命名為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的縣區分別是七裡河區、山丹縣、高台縣、隴西縣、天祝縣、靈台縣、岷縣。

據介紹,創建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是貫徹落實國家和甘肅省中醫藥發展政策、促進中醫藥發展的重要舉措,是加快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實際行動,是滿足廣大群眾對中醫藥健康服務需求和推動中醫藥事業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客觀要求。通過開展創建工作,能促使各地高度重視中醫藥事業產業的發展,不斷強化基礎建設,健全中醫藥服務網絡,提升中醫藥服務質量,建設高素質中醫藥人才隊伍,大力弘揚中醫藥文化,積極發展健康養老事業,促進中醫藥對外交流合作。

據了解,創建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能夠提升中醫藥的影響力和中醫藥工作整體水平,充分發揮中醫藥在疾病預防、治療、保健、康復和公共衛生服務等方面的作用,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對中醫藥的認知度,加大中醫藥產業在農民群眾增收和鄉村振興中的貢獻。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