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新區舉行今春首場大型線下招聘會 近4萬人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2022年02月14日15:0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高翔攝

人民網蘭州2月14日電 (高翔)2月13日,蘭州新區2022年“春風行動”暨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會在新區產業孵化大廈成功舉辦。招聘會當天吸引5.5萬余名求職者到場參加,達成初步就業意向38258人。

據悉,本次招聘會由蘭州新區組織部、民政司法和社會保障局聯合主辦,寶航新能源材料、蘭石集團、新區石投集團等260余家中央和地方國有企業以及民營企業參會,涉及綠色化工、現代農業、新材料等領域,招聘崗位覆蓋企業管理、城市礦產循環產業研究、金屬表面處理、人力資源、化學分析等類別。這也是蘭州新區連續第四年組織大型線下招聘會。

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高翔攝

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聘會上,寶航、海亮、康鵬威耳等新能源、新材料、綠色化工企業人才吸附能力顯著增強,招聘台前都排起了長隊。同時,為更好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主辦方對全省所有大中專院校進行了一對一邀約和聯動宣傳,還積極對接省外高校定向推送招聘信息,吸引高校優秀畢業生參加招聘會。

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高翔攝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會精心篩選操作工、普工、種植工、維修工等工種,採取“點對點”的方式,會同新區移民辦向避險搬遷安置群眾推送,並組織了140名有就業意願的新康村舟曲避險搬遷群眾參加現場招聘。同時,與各市州、縣區人社局、勞務辦等單位溝通協調,發布招聘公告及崗位需求目錄,加大宣傳引導力度,開展勞務輸轉工作。

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高翔攝

“人才是第一資源,就業是最大民生。舉辦此次大型招聘會,既是大力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區戰略,加快建設西北人才區域高地的重要體現,也是以實際行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實施2022年春風行動的具體舉措,更是為新區產業發展和高質量發展廣泛招攬人才,做好充分人才儲備的具體行動。”蘭州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王忠先說。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