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新區水務集團吹響開復工建設“沖鋒號”

2022年02月18日09:4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水務集團吹響開復工建設“沖鋒號”

項目建設現場

2月16日,蘭州新區廟兒溝水庫工程現場,5台挖掘機、2台壓路機、1台平地機、1台裝載機在現場轟鳴作業、來回穿梭,工人們在施工區緊張作業。虎年伊始,春節的余溫還未散去,新區水務集團各部門、子公司已全面吹響開復工“集結號”。截至目前,集團已復工項目6個,新開工項目2個。

蘭州新區第一給水廠三期工程施工(第二標段)現場,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項目已完成安全教育、設備檢修和進場材料復檢,同時已啟動現場施工質量排查工作。

在蘭州新區移民安置供水保障工程-生活給水保障工程現場,建設者們正在開始清理一體化地埋設備基礎表層凍土,下一步准備10%水泥土基礎回填,一體化地埋設備墊層、筏板澆筑,一體化地埋設備安裝。在蘭州新區火家灣調蓄水池輸水管線工程現場,項目施工方每日上午嚴格統計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和施工人員情況,10余名工人頭戴安全帽、著統一服裝開始了一天的工程建設工作。截至目前,7號湖引水矩形箱涵、雨水中通道頂部均已開挖探明,退水工程開挖完成,鋼管材料准備就緒。在蘭州新區尖山廟水廠機場三期供水管線改建工程項目現場,建設者們正在進行溝槽開挖、圍擋搭建工作。施工人員始終嚴格遵照“高質量、高標准”要求,不斷優化管理模式,有序推動項目建設。

據了解,為切實做好開復工各項工作,該集團各開復工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心准備、緊密籌劃,制定了詳細的復工施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按照方案工作部署,各項目提前做好機械設備維修保養、安全隱患排查治理以及勞務人員進場登記、“三碼”查驗、教育交底等工作,有序拉開了新一年的生產經營序幕,奏響了復工復產“最強音”,開足馬力誓奪一季度“開門紅”。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文/圖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