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隋文靜/韓聰領跑花滑雙人滑短節目 彭程/金楊暫列第五

王春燕、張寒、樂文婉
2022年02月19日10: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隋文靜/韓聰領跑花滑雙人滑短節目 彭程/金楊暫列第五

隨著北京冬奧會逐漸進入尾聲,花樣滑冰比賽也迎來了最后一個單項雙人滑的比拼。作為中國傳統優勢項目,隋文靜/韓聰和彭程/金楊順利完成短節目曲目的演繹,分列第一名和第五名,進入自由滑比賽。俄羅斯奧委會隊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米什娜/加利亞莫夫暫列二、三位。

隋文靜和韓聰依舊是酷帥的黑裙、黑衣裝扮登場,在《碟中諜2》的音樂聲中,干淨利落地完成了后外點冰三周跳、托舉、拋跳、捻轉、接續步等技術動作。兩人氣場全開,隋文靜女王范兒十足,韓聰沉穩從容,現場觀眾也為之沸騰歡呼。

2月18日,中國選手隋文靜(左)/韓聰在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短節目比賽中。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這是“蔥桶組合”第二次在北京冬奧會上演繹這套短節目。在4日的團體賽中,他們的這套短節目就得到82.83分,刷新了世界紀錄。這一次的演繹更上一層樓,最終得到84.41分,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隋文靜在比賽中一綹飄揚的頭發格外吸睛,對此隋文靜解釋說:“這是有意設計的,是為了讓節目更有味道,因為這樣一甩頭發,可能會更不一樣一點。”

韓聰在賽后表示:“很開心能在短節目就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為明天的自由滑比賽奠定了一個好的基礎。”

從4日登場參與團體賽比拼,到18日再次參賽,中間漫長的等待也是一種煎熬。對此隋文靜說:“前面(等待)的過程就是一種蟄伏吧,就像老虎在扑食之前,要先有那樣一個動作,然后再猛地去抓到自己想要的獵物。”

2月18日,中國選手隋文靜(前)/韓聰在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短節目比賽中。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另一對中國組合彭程/金楊在隋文靜/韓聰之前登場表演。兩人在《月光奏鳴曲》混編的音樂聲中,上演了一段溫婉柔美的表演。表演剛一結束,金楊就向空中揮了揮拳,彭程則興奮地原地蹦了兩下,顯然非常滿意他們今天的發揮。彭程/金楊的短節目得到了76.10分,排在第五位,順利晉級自由滑。

彭程在賽后表示:“今天下午其實一直處在一種非常緊張、焦慮的狀態,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對今天的表演有期待。對於我們今天晚上的發揮,我想說,彭程/金楊太棒了!”

2月18日,中國選手彭程(左)/金楊在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短節目比賽中。新華社記者張玉薇攝

這是彭程/金楊組對后參加的第二屆冬奧會,也是彭程的第三屆冬奧會。四年前,兩人在平昌出現失誤,未能進入自由滑比賽。

彭程說:“其實大家沒有給我什麼壓力,唯一的壓力來自自己,我希望有好的表現,不希望再留任何遺憾,希望這次是一套無怨無悔的表演。”

中國雙人滑組合表現出色,俄奧隊的幾對組合也發揮穩定。其中,平昌冬奧會第四名、兩屆歐錦賽冠軍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憑借完美的發揮得到84.25分暫列第二名,僅落后隋文靜/韓聰0.16分。他們的隊友、2021年花滑世錦賽冠軍米什娜/加利亞莫夫的短節目得到82.76分,暫列第三。

花樣滑冰雙人滑自由滑的比賽將於19日舉行,屆時將產生花滑項目的最后一枚金牌。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